纪检内鬼方克友猝死 曾放跑两部级“老虎”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巡视组前副组长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方克友被陆媒批是中纪委“内鬼”和“蛀虫”,曾有两名部级“老虎”从他手中逃脱。

陆媒报导,方克友15日在六安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六安市公安局称,事发当天上午,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突发脑溢血,送医后不治。

方克友于2015年12月1日涉嫌严重违纪落马。4个多月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去年7月26日被提起公诉。

被调查前,方克友曾长期在安徽省委工作,已经退休数年。

从检方提供的证据看,方克友是纪检“内鬼”,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在担任巡视组副组长期间。

检方称,方克友在土地复垦、承揽工程、变更土地规划性质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请托人贿赂30万元,退休后还利用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请托人谋利,收受请托人贿赂113万元。

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称,方克友落马前,曾长期曾作为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对芜湖市、淮南市等地进行过巡视,这两地是安徽腐败重灾区,方当年巡视芜湖时,陈树隆、杨敬农等人都在芜湖担任主要领导。而方巡视淮南时,时任市委书记是杨振超。目前三人均已落马。

长安街知事此前曾介绍,在省级巡视组层面,已抓出山西刘向东、安徽方克友以及广东刘志伟等多名老虎,而方克友的问题,主要就是利用巡视职权形成的便利谋利。

方克友还被指为掩盖多起“违纪”事件,与多人串通,编造虚假还款协议和催款、承诺还款手机简讯,统一口径以逃避审查。

方克友还私自与企业老板筹划、组织成立同乡联谊会并担任会长,每年组织聚餐活动,由联谊会成员企业老板赞助经费,方还利用职务便利和原职权影响力,通过其他公职人员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不止一次提到纪检系统中有“内鬼”。2015年9月,王岐山在中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首次称,“纪委也不是净土”;另一次内部会议上王岐山说,要把纪检官员置于监督之下,对违纪违法的纪检官员要进行指名道姓的公开曝光,并决定在中纪委内部成立纪检监察官员监督室,专门查“内鬼”和“蛀虫”。

2015年王岐山就曾公布,“十八大”之后的近三年,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处分违纪官员已经多达3400多人,中央纪委机关查处了14人。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