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受关注 连任嘉兴市市长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中共官网4月25日发布消息,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连任浙江省嘉兴市市长,由于胡锦涛力挺习近平,两人关系密切,因此其子胡海峰的仕途备受外界关注。

胡海峰1970年生,现年46岁,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曾任清华控股公司高级工程师、同方威视技术公司总裁。

胡海峰仕途起源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2010年胡海峰升任位于浙江嘉兴科技城内的中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

《星洲日报》曾报导指,胡锦涛曾要求儿子胡海峰“淡出商圈,免招麻烦”,弃商从政。外界分析认为,胡海峰的仕途正合其父心意。

2013年5月胡海峰步入中共政坛,出任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1月任副市长,同年3月担任中共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嘉兴市长。

去年8月,宁波代市长唐一军兼任宁波市委书记后,有传言胡海峰或将出任宁波市市长,但今年2月,该职位被中共湖州市委书记裘东耀接替。

鉴于“官二代”的特殊身份,胡海峰从政期间备受外界关注。外界观察认为,胡海峰在中共官场比较低调,受其父影响,胡海峰对习近平的政策执行也是全力推行。

在中共十八大前,胡锦涛与温家宝、习近平等人联手拿下了江派权力继承人、时任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为习近平上任后的反腐“打虎”拉开了序幕。

十八大上,胡锦涛又以“裸退”支持习近平掌权,封死江泽民干政之路。同时,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过程中,胡锦涛一直力挺习近平,习曾多次在公开的场合称赞胡。

有分析认为,由于习、胡两人的政治同盟之谊,胡海峰极有可能得到习的提拔重用,成为政坛新星。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