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十九大前要动“刀把子”?敏感日罕见审议政法委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习近平4月25日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罕见审议政法系统的巡视报告,当日恰逢法轮功和平上访18周年(“4‧25”)纪念日,中共称为“敏感日”。分析认为,习此举可能预示政法系统要出事,十九大前习近平可能要动政法委这个“刀把子”。此前,政法系统乃江派地盘,一直在给习近平搅局。

据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5日召开会议,会议由习近平主持。除了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还审议了《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

港媒报导指,政治局审议单一系统的专题报告过往罕见,而巡视涉及反贪腐工作,令外界关注中共中央政法委是否出问题。

反腐目标转向“刀把子”

外界认为,中共政法系统此前一直是江派地盘。目前虽然周永康已经落马,但现任政法系统高层官员大部分仍是周的旧部,还在极力抵制习近平反腐和“依法治国”政策。

香港《争鸣》2016年12月号文章分析,习近平在抓稳“枪杆子”后,必然将注意力转向“刀把子”和“笔杆子”。因为有“刀把子”之称的中共政法系统是江泽民、曾庆红等重点长期精心经营布局的地盘,自“六四”后就逐渐蜕变成江系权贵集团的家丁护卫。

文章罗列了政法系统必将成为下一个重点反腐目标的几个理由,包括:已蜕变成权贵江系集团的家丁护卫;是法治建设的最大路障;蓄意制造社会动乱;刻意阻止反腐延续;肆意阻梗政令畅通;结党营私,宗派繁殖,成为了权贵集团“最顽固保守的堡垒”。

外界分析,十八大之后,中共检察院系统的反贪功能被弱化,而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是由王岐山掌管的纪委系统。有分析称,政法系统非反腐助力,而是反腐的对像和阻力。

习近平当局的敏感行动

近几年每逢“4‧25”敏感日前后,习近平当局都有敏感行动。

今年4月20日,《北青报》等陆媒报导,最高检举报中心官网上,被举报人职级第一项为正国级,即中央政治局常委,第二项则为“副国级——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国务委员”。而且在设置上,“举报人基本情况”这一项目可选择不署名。

对于最高检察院最新举措,赵紫阳前秘书鲍彤认为讯息不寻常,“是一件大好事”,预料会掀起一波举报江泽民以及江派常委的浪潮。

据大纪元报导,2016年“4‧25”敏感日前后,习近平罕见就信访问题、宗教问题和政法问题这三个与“4‧25”有直接关系的敏感问题做出重要表态;与发动镇压法轮功的江泽民进行“切割”。

报导还指,2015年4月15日,习近平当局公告,大陆法院5月1日施行“有案必立,有诉必应”。自2015年5月开始,中国法轮功学员便掀起一波“诉江大潮”,至今已超过20万人以具名方式,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违法迫害法轮功。

“4‧25”之后 江泽民全面迫害法轮功

1999年4月22日和23日,天津市公安局动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殴打和抓捕法轮功学员,这些法轮功学员当时向一家刊登污蔑法轮功文章的杂志社和平反映情况。而当学员们去天津市政府要人时却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该事件,“你们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

事后披露的真相显示,这是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利用政法系统,阴谋制造法轮功“围攻”中南海的假象,为镇压法轮功、捞取政治资本找借口。

1999年4月25日,逾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公室和平上访,要求当局释放被天津警察暴力抓捕的45名法轮功学员,同时要求当局允许法轮功的书籍合法出版,并给予法轮功修炼民众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超过万名上访的法轮功学员安静祥和,秩序井然,没有标语、没有口号。晚上学员们散去时,地上一片纸屑都没有,连警察扔的烟头都给捡起来了。

国际舆论认为,法轮功学员开创和平抗暴典范,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但“4‧25”之后,中共江泽民集团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全面迫害,这场迫害延续至今。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