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安徽官场连环案 纪检内鬼或无独有偶

4月25日官方证实,安徽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在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26日官方通报,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落马。安徽官场这一猝死一落马连续消息的背后,显有隐情。

方克友2015年落马,在2016年被提起公诉时,检方指控,方克友犯罪是在担任安徽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期间,有媒体据此梳理推测,方克友纵放的“老虎”很可能是目前均已落马的陈树隆、杨敬农、杨振超三人。

而这次被查的周春雨,就与陈树隆颇有关联,两人有仕途上的多种交集,除了副省长,还有省财政厅、合肥市。

此外,安徽在这个月一周之内意外死亡的官员不仅是方克友。方克友4月15日猝死之前,4月10日,蚌埠当局透过官方微博低调证实,蚌埠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副主任、预算工委副主任肖超4月9日在办公楼坠亡。

而周春雨在2016年9月上任副省长之前,是2010年至2016年的蚌埠市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联系起来看,肖超的“坠亡”以及方克友的“猝死”,就都不那么简单了。

相较于周春雨,方克友确切的个人资料虽然不多,但知道他除了省纪委的经历之外,还曾长期在安徽省委工作,与此连带的是他应与多届的安徽省高层关系密切。方克友肩负安徽的反腐重任,但这个省委巡视组的负责人,竟然是反腐的“内鬼”!这不能不说安徽省委腐败的祸水很深。

众所周知,安徽是江派大窝点,从1998年8月至2016年8月,回良玉、王太华、郭金龙、王金山、张宝顺、王学军,接力垄断省委一把手的权力,也各自培养出一批嫡系,在习王反腐以来,落马者众。

如今次的周春雨,隶属王太华的“秘书帮”,周春雨从1995年起历经合肥市委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秘书室、省政府办公厅等单位,同一时间,王太华是合肥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书记。

王太华与薄熙来也曾同一时间在国际上被提告。2004年4月,时任商务部长的薄熙来在美国首府被华盛顿地区的法庭以“种类灭绝罪、反人类罪及酷刑罪”起诉。同年5月,时任安徽书记的王太华出访美国波士顿时,遭到麻州联邦法院传票起诉。两人被诉原因都是迫害法轮功。

安徽长期以来既是江派大窝点,也是腐败重灾区,自然也成了习王上台后的清洗重地。

自从王岐山在2015年工作座谈会上首次称“纪委也不是净土”,纪检系统开始不断有“内鬼”被清出。

经媒体梳理发现,十八大后,省委巡视组领导被调查,安徽的方克友是第一人。同时,方克友落马已有一年半时间,被提起公诉是在去年7月,尚未宣判。侦查时间之长,说明案情复杂。羁押期间猝死,说明水深难测,为安徽腐败直接撑开保护伞的,恐怕另有其人。

或许在中央巡视组中有个安徽官场出身的更大“内鬼”?资料显示,周春雨的老上司王太华,现任中央第二地方巡视组组长。除了这两个必要条件外,王太华是江派铁杆,充当“内鬼”给习反腐搅局是很有可能的。由此看来,安徽官场半个月来发生的“坠楼”、“猝死”、“落马”连环案,不过是安徽官场新一轮反腐风暴的开始,随着反腐风暴的猛烈,还会有“大老虎”落马。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