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习近平已控制十九大人事 抓捕江曾只欠决心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旅居美国的红二代罗宇表示,习近平已掌握“所有人”的贪腐资料,控制十九大人事并不难。而且,习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条件早就具备,现在只欠决心。罗宇认为,习最迟也应在十九大前后表明自己如何决定。

参照中共以往惯例,中共十九大会议应在今年秋季(9月至11月)举行,十九大的代表选举已由去年11月开始进行,直到今年6月完成。

外界认为,习近平将在十九大上全面安排自己人上位,彻底摆脱江泽民派系的掣肘。

目前,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来自美朝双方的压力让习近平当局处于两难的境地。同时,江派势力也在幕后操纵海内外舆论对习王发难,面临覆灭的“倒习联盟”在进行最后的反击。

4月28日,《看中国》引述罗宇的分析指,虽然形势对习近平有些不利的影响,但是他控制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不是很难的”。

他表示,自从中国顶级资本操作代表、“明天系”公司集团的控制人肖建华落网后,习近平几乎掌握了“所有人的贪腐资料”。而且,这个情况,应该所有人也已经清楚。

罗宇认为,习随时可以利用这些贪腐证据抓人,不排除政治局常委也不会放过。从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这三个江派常委开始,一直到底下的地方官,所有人的贪腐证据习近平都掌握着,现在这些人想平安退休的话,可能不敢主动发难。

所以,罗宇表示,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也好,或者其他的事也好,习近平都能掌握住。

罗宇认为,实际上,包括江派的两个核心人物江泽民和曾庆红,习近平现在也有力量收拾他们,其实以前也错过了一些时机。

罗宇重申,江曾目前可能确实被软禁了:“你现在能听见江泽民的一点消息吗?,你现在听到曾庆红的一点消息吗?相反,曾庆红已经被王岐山约谈了好几次,这个消息在香港也在传。”

罗宇认为,虽然习近平当局早就应该处理江曾,他现在也不是没这个力量,但关键问题可能是习还没下决心。

罗宇强调,习近平最好把江泽民和曾庆红一并处理,起码也可先收拾曾庆红,再等江泽民死。死了以后,可能在悼词上说他犯了什么错误,或者在历史问题上评价一下江泽民。他分析,第二种可能性就是动静会小一点。

罗宇分析,习近平可能想十九大以后换上“自己人”,“再甩开膀子干”。

罗宇此前一直在呼吁习近平解体中共,带领中国走向民主,直到现在,他这种期望依然未灭。

他说,很多朋友都质疑习近平是否真的会走民主路,但他总是为习辩护,其实,是希望再给习一些时间和机会。

罗宇强调,目前全党都贪腐,习近平反腐实际上就是“反党”。现在习近平前面摆着的唯一出路就是带领中国走向民主,如果想走回老路,就会“翻船”。

他认为,习近平应该最迟在十九大左右下决心是否处理江曾、是否走向民主。“那个时候他把自己人换上后,他还不告诉大家怎么做,那不可能,应该就是十九大前,他就应该说。”

罗宇从2015年12月开始至今,共发表了致习近平的十九封公开信。

4月28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罗宇从“上书房行走的人”得到消息,这些信习近平和所有常委都看得到。罗宇表示,习近平能够看到什么程度,他就不知道了。但他希望习能够想一想,他的信没有一点恶意。

从2015年大阅兵后,就不断传出江曾二人已被软禁的消息。事实上,两人自此之后也确未公开在官媒现身。虽然从网上和海外一些江派媒体偶尔会传出一些二人公开露面的照片或视频,但是均被质疑是数年前所拍摄。

与此同时,曾庆红之子曾伟已连续四年没有返回大陆,身在国内的江泽民二子也不断传出被约谈、被内控的消息。

江的次子江绵康最后一次在媒体上公开露面,是去年9月23日出席上海市城建交通发展研究院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此之前,其兄长江绵恒已不见音讯。


江泽民和江绵恒。(新唐人合成)

去年9月20日,体制内学者、原中囯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表示,他相信习近平当局已完成对江泽民儿子的调查,就差动手了。

去年6月,接近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江绵恒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财务情况。该消息人士称,在软禁地点附近从远处用观察设备亲眼看到江绵恒。

而香港《争鸣》杂志去年6月号也披露,当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