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4名中国红通犯 在新西兰的“高调”生活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中共外逃官员的数量惊人。近年来,北京当局成立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全球撒网缉捕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其中“百名红通人员”已经追回40名。近日,新西兰媒体爆料中国红通嫌犯在该国的“高调”生活。

5月1日,新西兰天维网独家追踪报导逃亡新西兰的4名中国“红通”人员的高调生活。

报导说,这些中国“红通”外逃人员在新西兰,或注册公司,或关心社区犯罪问题,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低调生活。

虞泰年

中纪委中央追逃办公布的信息显示,虞泰年为原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规划处处长。2007年1月,当时已经65岁的虞泰年因涉嫌贪污潜逃,其可能的目的地是新西兰。

天维网记者查阅新西兰选民登记资料、公司注册资料、土地交易信息以及当地媒体报导,发现虞泰年在新西兰还曾公开关注过社区犯罪问题。

2008年6月,虞泰年潜逃到新西兰大概一年多,奥克兰南区连续发生三起严重治安案件,导致三名亚裔人士死亡。当时,虞泰年和另一名与他同一个住址的Yu姓女士均提交了请愿书。

虞泰年在请愿书上用英文写道:“我发现新西兰现在暴力犯罪的数量和程度在不断升级。我认为对犯罪份子应该是‘零容忍’的态度,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街道和家庭更安全。”

蒋雷

中纪委中央追逃办公布的信息显示,曾担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原会长的蒋雷,2007年4月,他外逃至新西兰。

天维网记者通过检索公开的信息,检索到了蒋雷在新西兰注册的公司。

这个名为J BY INVESTMENT LIMITED的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与蒋雷从中国出逃到新西兰的时间2007年4月较为吻合。而且其注册地址就是中纪委中央追逃办公布的地址:Stevenson Way,Cockle bay,Howick。

蹊跷的是,这个公司在2017年的2月突然注销。从公司成立时的文件中可以看到,这个公司可能是蒋雷和他的妻子共同成立的,而且两人在奥克兰还有另外一个注册地址。

根据公司注册的这两个房产的地址,记者又搜索了一下这两处房产的交易记录发现,位于Stevenson Way的这处房产,在2007年9月以103.9999万纽币的价格公开交易了一次,另外一个住址所在的房产,目前市场估价为119万纽币,却查不到交易记录。

宣秀英

中纪委中央追逃办公布的信息显示,原南方证券公司广州分公司珠海景莲营业部主任宣秀英,由于涉嫌挪用公款和隐瞒境外存款,于2002年8月潜逃,出逃目的地可能为新西兰。

记者检索发现宣秀英注册的一家公司。从一个名为BLUEHEAVEN COMPANY LIMITED公司的成立文件上的签名来看,应该就是“红通”人员宣秀英的公司。这个公司成立两年后匆匆注销。

该公司成立时,宣秀英另外一个住址同样被曝光。这个住址在Mt Eden,在2000年有过一次公开成交记录,当时的售价为39.8万新西兰元,目前,该处房产的估价约为187万新西兰元。

陈兴铭

出逃14年之久的原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兴铭,其涉嫌挪用公款2700余万元,之后逃往美国、新西兰。

在公布“百名红通”之初,陈兴铭因与原云南省省委书记高严关系亲密,因此也成了最受关注的对象。

一名新西兰网友向天维网爆料称,在位于东区半月湾自己所工作的一家华人餐厅中,见到过跟陈兴铭的长相非常相似的华人,来吃过好几次饭。

“百名红通人员”是2015年4月份,由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发布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

在这100名外逃人员中,除西藏、青海、宁夏、新疆、陕西、贵州、甘肃等7省份外,其余内地省份均有涉及。其中,外逃人员最多的是广东,15人;其次为浙江,8人;北京、河北和江苏各以7人并列第三。

百名“红通人员”中,逃往美国的最多,逃往加拿大的次之,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也是外逃人员相对集中的国家。

专家指,由于中国与美国、加拿大等国没有引渡条约,追逃只能通过替代性措施即劝返、遣返、异地追诉的方式来实现,给追逃行动带来了一定难度,也成为“红通人员”赖以生存的屏障。

数据显示,目前被公布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40人归案,另有2人因其他原因死亡。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22名红通逃犯海外藏身处曝光  近半藏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