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绿萝养成瀑布?隔壁老王两个月就做到了!(组图)

绿萝养了两年还是小苗?别担心,教你爆盆技巧,让你家的绿萝2个月就能长成大瀑布!

每月给绿萝浇腐熟的淘米水

人不能不吃饭,花草也不能不施肥,没有营养,花草只能病蔫蔫的。每月给绿萝浇一次腐熟的淘米水,就能让绿萝蹭蹭长了。

淘米水装入罐子中,盖上盖子后放在阳光下,大约1个月就可以腐熟成功。

如果花友们觉得腐熟淘米水太麻烦,可以直接使用复合肥,浇水前把复合肥扔水里,摇晃均匀后浇给绿萝,也是每月一次,效果不逊于淘米水。

放在室内明亮的地方

绿萝对环境的要求和吊兰差不多,也是需要放在室内明亮通风的地方,如果花友们家中绿萝吊兰都有的话,完全可以把它们放在一起,这样还能提高绿萝吊兰周围的空气湿度呢。

水培绿萝可以放在鱼缸里养

想让绿萝长得旺,又没有时间经常打理它,该怎么办?家有鱼缸的花友们完全可以把绿萝放到鱼缸里水养!


家有鱼缸的花友们完全可以把绿萝扔鱼缸里水养!(养花大全)

鱼缸中有氧气泵,鱼缸水溶氧量高,绿萝根部放在水里不仅不会烂根,还会蹭蹭长!

另外,鱼的排泄物也是天然的有机肥,鱼缸水养分丰富,把绿萝扔鱼缸里,不用浇水不用施肥,绿萝还能长成瀑布!

引导绿萝爬藤

想要绿萝长成瀑布,也要把绿萝放在比较高的地方,这样绿萝枝条才能垂下来。要想绿萝爬满墙,必须用铁钉、胶布等材料,引导绿萝往墙上爬,它不会自己就长成一面墙的。


把绿萝放在比较高的地方,这样绿萝枝条才能垂下来形成瀑布。(养花大全)

——转自《微信公众号“养花大全”》

(责任编辑:欣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