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连任上海市委书记 外界关注其十九大后去留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讯】 日前,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韩正在这次会议上“当选”连任上海市委书记。由于韩正已接近退休年龄,外界特别关注其十九大后的去留问题。

中共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5月12日在上海世博中心结束,上海市新一届市委、市纪委的领导班子也正式出炉,韩正当选新一届上海市市委书记。

按中共党内中高层人事变动的惯例,中共地方省部级官员年满65岁即需退休,有的会“退居二线”赴人大等花瓶机构任职,有的可以“更上层楼”级别得到晋升。韩正现年已63岁,中共十九大上他如果不能继续升级,就势必面临黯然退休的命运。

针对上述情况,香港01网日前发文表示,在历届兼管地方的政治局委员中,除了曾兼管新疆的王乐泉外,再无“连续封疆”的先例,因此,韩正在中共十九大后有很大可能要离开上海。至于他是更换主政地,还是入京进入中央级的党政机关,尚有待观察。

此外,海外有舆论认为,上海时的“政治地位”有别于其它省市,因此,韩正调离上海后,转任广东、天津等其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执掌的地方一把手的可能性非常低。考虑到他具备管理沿海开放城市的经验,因此在中共十九大后入京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职务的可能性比较大。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