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爆发勒索病毒 快装修补程序防护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讯】本周五开始,一个名叫“勒索”(WannaCry)的病毒正在钻Windows旧版操作系统的漏洞,在全球被扩散。现在各种不同版本Windows系统的修补程序已经公布,用户应尽快安装。

综合媒体报导,从本周五(5月12日)开始,一种名叫“WannaCry”的病毒正在全球范围内扩散,专门攻击Windows旧版的操作系统,导致系统瘫痪。

为了应对这一大规模的攻击,微软公司紧急发布各个Windows版本的补丁程序,邀请用户尽快升级系统,修补漏洞,其中包括已经不再更新的Window XP等操作系统。

对没有感染这一病毒的用户,安装这些补丁程序,可以防止系统日后被“WannaCry”攻击。对已经遭到病毒入侵的系统,用户需要先用未染病毒的电脑,下载干净版的更新程序,之后更新已感染病毒的系统。

安装新系统之后,还需要用户登陆微软官方网站,补缺其它系统正常运转需要的程序。

微软提醒用户,目前下载量比较大,可能会出现下载速度不够快的情况。


5月12日开始,一种名叫“WannaCry”的病毒正在全球迅速蔓延,攻击
Windows操作系统。图为德国法兰克福火车站的一个被攻击的电脑显示屏。(RAPHAEL HENKEL/AFP/Getty Images)

Windows 7(需已安装Service Pack 1):http://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v7/site/Search.aspx?q=KB4012215
Windows 8.1(需已安装Service Pack 1):http://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012216
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8等旧版Windows:http://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012598

法新社引述微软报导,表示Windows 10这一次并没有遭到WannaCry勒索病毒的攻击。

微软说明网站(英文):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msrc/2017/05/12/customer-guidance-for-wannacrypt-attacks/


5月12日开始,一种名叫“WannaCry”的病毒正在全球迅速蔓延,攻击
Windows操作系统。图为德国东部Chemnitz火车站的一个被攻击的电脑显示屏。(P. GOETZELT/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