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共纪检“内鬼” 曾向周永康李春城通风报信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中共纪检系统“内鬼”频出,近日,陆媒盘点中共纪检“内鬼”时披露称,曾分管四川的中共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在查案期间涉嫌向周永康、李春城通风报信。

陆媒5月17日盘点,近几年,众多中共高官落马,其中不乏包括多名中共纪检高官,“人前人后两张皮”的现象在中共纪检“内鬼”中已经是常见的现象。如,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被审查。刘军从1996年8月开始担任中共新疆兵团纪委监察局主任科员,2016年11月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任职,他在中共纪检系统工作长达20年。

今年4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张化为落马,成为近期被查级别最高的中纪委“内鬼”之一。但张化为并非是首个被查的中纪委“内鬼”。

2015年12月3日,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因“严重违纪”被双开。成为十八大以来首个被通报双开的省级原巡视组组长。就在刘向东落马两天前,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因“涉嫌违纪”落马。

报导称,从刘向东身上、车上、办公室、住所、租赁的房屋等多处住所起获巨额人民币和各类外币、现金、银行卡、存折、黄金,光这些就是1.5亿元,还有大量字画、玉器、古董和多套房产,涉案金额不下两个亿。

另外,中纪委第十一纪检监察室原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刘建营曾经安排家属吃空饷、帮家人揽项目。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级纪检专员、监察专员明玉清的官商“朋友圈”有100多人,他自称“这不是朋友,这是一种权力、金钱、地位和利益结成的一种链条关系”。

曾经参与审查慕绥新、马向东、武长顺等大案要案的中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处长袁卫华,通过向涉事者泄露问题线索,换取物质利益。除了通过拿工程牟利,也收受大量财物。他曾悔恨的称,“自己一方面反腐败,一方面腐败”。

报导还称,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的落马则与在查案期间向周永康、李春城通风报信有关。他曾分管四川,而四川出现多名高官涉及周永康案。四川警察申勇曾在微博披露:魏健“吃里扒外,为李春城同伙通风报信并收受巨额贿赂”。

据悉,一名四川商人老板宋志远就曾向魏健行贿上千万元。当时宋志远想在四川上马一个项目,找魏健帮忙。魏健就给时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打电话,很快,当地政府就与宋志远签了协议。

中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落马则与山西官场腐败有关。近年来山西腐败严重,曾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原副书记杨森林、山西省监察厅原副厅长谢克敏落马。

此外,十八届中共中纪委委员中,如中共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河北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梁滨、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志伟等也相继落马。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十八大”以后,中纪委已有38人被处置,其中包括被立案查处17人、被调职21人,整个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7200多人、处理2,100多人。

媒体报导称,中共纪检系统的“内鬼”具有很大的危害性。纪检“内鬼”手中一旦掌握了某举报人的实名举报信,那么举报人将会有想像不到的遭遇和下场,还有被灭口的可能。

另外,有可能威胁到其他办案官员的生命安全,中纪委的部署也可能会失败,打虎行动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大纪元时政评论评论员石实认为,在中共体制下,根本解决不了“灯下黑”的问题,因为中共如果再有一个监督中纪委的机构,那这个机构也很快会成为“利用职权谋私利的机构”。

石实表示,只有废除中共的专政制度,开放新闻自由,让全民监督各级官员,才能从根本上制止贪腐问题。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