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鸿海标东芝 夏普拟收购股权20%

《日经新闻》16日报导,鸿海为展现收购东芝半导体部门的诚意与决心,传有意让旗下日企夏普打先锋,以降低日本政府担忧东芝技术机密外流的国安疑虑。夏普出资比将由原先预定的1成,拉高至2成。

2. 中国再增持美债 规模2年最大

中国加强资本管制措施奏效,人民币汇率趋稳,“走资”情况已受控,中国政府也不用再大手抛售美债维持人民币稳定。美国财政部披露,中国最近连续两个月增持美债,3月份中国大幅增持279亿美元,增持规模为2015年3月以来最大。

3. 日月光、硅品结合案 美国准了

封测双雄日月光与硅品结合案,获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的确认函,美方同意2家公司的结合,日月光和硅品筹组封测大联盟计划三关已顺利过两关,业界人士分析,中国官方审查最迟6月中裁定,可能采取有条件放行。

4. 台股上万点 惠誉升评台湾证券业

台股破万点,内外资助攻交易量,资金涌入首季获利冲高,营运前景看好的低量股,带动相关个股股价爆量大涨。惠誉国际信评16日调整台湾证券业的营运环境要素评等,由a-/负向,调至a-/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