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变身艺术品 你见过吗?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爆米花除了可以吃之外,还能做什么呢?美国德州男子卡伦贝格(Harry Kalenberg)显然有独特的见解。在过去二三十年来,卡伦贝格热衷于将这种零食变成艺术品,只见他用麦克笔一画,就能使其成为栩栩如生的名人或动物塑像,而他的独到之处在于,他能从一堆爆米花中挑出能塑形的来从事创作。

卡伦贝格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特殊僻好,起因于大约29年前的一个夜晚。当时他与妻子坐在沙发上吃爆米花,突然看到有颗爆米花的样貌很像大猩猩。尽管他太太对这项发现不感兴趣,但他仍兴致勃勃地拿原子笔替那颗爆米花画上轮廓等细节,最终使其成为一只大猩猩,犹如赋予它生命一般。

此后,卡伦贝格便不断地从事这方面的创作。每当吃爆米花时,他身边总是带着颜色和粗细不一的各种彩色笔,以便在发现可“整形”的爆米花时立即动手。

他声称,一碗爆米花中平均可以产出10件作品,但他不会刻意地去寻找适合创作的爆米花。一旦作品完成,他会用三层聚氨酯将其保存下来,以利收藏。

卡伦贝格说,真正吸引他透过爆米花这种媒介来从事艺术创作的原因是,每个爆米花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雪花一样,没有两颗爆米花的外型是完全相同的,所以他的爆米花作品也都是独一无二的。

卡伦贝格自称是具有创造力的艺术家,但没有正式上过艺术类的课程。他的作品迄今已有几百件,其中有些被收藏在世界各地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或成为私人收藏品,有些作品甚至可以卖到300美元的价位。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