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再联手? 王岐山继习近平后当选19大代表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继习近平“当选”中共贵州十九大代表后,日前,王岐山在湖南“当选”为十九大代表,亦被党媒高调报导,或再次印证王岐山十九大留任猜想。

北京时间5月15日至16日,中共湖南地方党代会在召开,共“选举”产生64名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该地“当选”。

该消息在大陆党媒中被高调报导。

已公开的信息显示,已有三名政治局常委在地方“当选”十九大代表,包括稍早前习近平在贵州“全票当选”。而政治局委员中,王沪宁在海南“当选”十九大代表。

据中共党媒报导,现任政治局委员以“中央直接提名”的方式“当选”各地党代表,这是中共惯例。

现年68岁的王岐山,已达到了中共政坛潜规则中年龄上限。王岐山是否会在十九大继续留任,最近屡被媒体聚焦。但中共官方并未有公开回应。

但在2016年10月,中共党内官员邓茂生在北京对媒体暗示,年龄的规定“不是刻在石头上的”。

外界一般认为,作为反腐干将,王岐山角色吃重,或将作为习近平任期第二阶段反腐推手,继续位列中共高层。

此番王岐山依惯例出任地方党代表,却被党媒大加宣传,或更有这方面意味。

此前数日,党媒也曾高调报导习近平在贵州“当选”十九大党代表。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