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I/O大会开幕 Google Lens成亮点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5月17号,硅谷科技巨头谷歌在其总部所在地加州山景城,举行年度开发者大会,展示在软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其中视觉智能助手Google Lens的推出,成为当天大会的一大亮点。

在山景城海岸线圆形剧场7000名观众的欢呼声中,谷歌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走上演讲台,展示谷歌在由移动优先(Mobile First)向人工智能优先(AI First)转变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重点介绍即将在今年推出的视觉智能助手Google Lens。

这款应用透过手机镜拍照,再通过云端计算和人工智能,以及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帮助,用户可立即获得所拍物体的各种资讯,甚至执行复杂的操作。

谷歌执行长Sundar Pichai:“找到路由器上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把它拍下来,就能自动为你连接无限网络。”

此外,皮查伊宣布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的错误率已经明显下降,并将陆续支持法语、德语、日语和韩语等7种语言。未来用户只要通过口令,就可以查询资料和餐厅订位,并可以透过指纹完成线上交易或转账。谷歌助手还可直接在iPhone上使用,向苹果的Siri发起挑战。

谷歌大会上还宣布,安卓系统每月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20亿。新一代操作系统Android O更加注重流畅的操作体验,新推出的“画中画”(Picture-in-Picture)功能,可同时进行视频通话和收看YouTube视频等操作。

YouTube的视频直播功能在去年增长4倍,谷歌趁机推出Super Chat功能,职业YouTubers可以利用此功能与观众互动,赚取营收。

硬件方面,谷歌白日梦(Daydream)头戴设备将推出摆脱手机和电脑的独立操作版本,产品由宏达电(HTC)和联想(Lenovo)打造。

此外,去年推出的谷歌家居(Google Home)技术也日趋成熟,增加的免提电话功能(Hands-Free Calling)可免费拨打网路电话。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