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一带一路”有助习近平巩固核心地位(1)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今日点击】(2848-1)

提要
石涛评述】“一带一路”有助习近平巩固核心地位(1)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呢,今天这集节目是因为突然有点事,所以我们就提前拍摄了。那从节目的内容来讲,应该讲同样是跟我们现在的状况有关。其实就在我找这集节目的时候呢,我看到一个来自澳洲的消息,它大概的故事是说,一个澳洲人今年大概60,已经60几岁了,但是他发明了一套买房子卖房子赚钱的方式。它也不是他发明的,他用了中国人那套做法,就他大概讲是用了中国人那套做法。什么呢,据说他的方法非常挣钱,所以汇集到他 他开学校办班,教人家怎么卖房子。开学校办班教人怎么卖房子呢,据说有几百名学生,特别是留学生。

那大概的做法就是,第一先找到那些不得已被迫卖房子的人,什么样的人呢,离婚的,那房贷出问题的,或者家里有人死人的,或者家里突然失业的,就是这个家庭突然出现变故的,找这样的家庭的卖房子。这样的家庭出现变故,那它的直接带来的问题就是说,他手头正常的生活被打破了,生活的平衡被打破了,他必须要卖掉手中的房子,来急取获得现金。他说这样的人,这样的家庭,他必须要卖掉房子,你就有机会压他的价。这不是雪中送炭,这是落井下石。但是他确实他能够做成了,造成这个房子本身是有机会的。然后再用一帮假的名字,去砸这价。你知道给下offer的话,那人家有人下offer,然后就有人来询价了,其实都是你一个人干的,询价的人是假的,往下压这价钱。

凡是家庭遇见变故的,他没有太多的时间,他没有精力去考虑他房子的事,对吧,他还有别的事。所以挂出牌子来50万,结果询价的人都嫌高就变成48万,还嫌高变成这个45万,就这意思。都是他卖房子这个人自己团伙拴起来,拴上的。把房子压下来之后,然后再卖这个房子的时候,他买过来这个房子再卖的时候,又反向的烘托这个房价,同样的做法。反向烘托房价促成房子本身,整个都在他们自己的操盘过程中。结果呢这个方法很灵验,据说他卖了10年还是13年,卖掉了1700多栋房子。

那澳洲在一个地方它没有那么多人口啊,那1700多栋, 它价值多少?我给你举个例子,你比如说我看过一个资料,加拿大的多伦多,大概5年前啊,它的房子一年的交易额,大概也就一万套左右,大概是这个数。那如果类似的情况的话,你就想想它占的比额多大。如果它过他手过了1700套房子,他是挣钱了。那报导上说他这一段教学录像,被人扔在了社交网上,一下澳大利亚的人不干了,澳大利亚人老百姓不干了。为什么?是他的操手做法,把整个澳洲的房子顶起来了,造成了澳洲本身的当地人买不了房子,买不了房子。而这个做法呢已经伤害到了,包括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美国的纽约,也就是华人聚集的城市,都遭到了伤害。几百名留学生在以这样的方式,向他学习了技巧之后,在不同的地区,用同样的手段,扰乱房屋市场。

那问题出在哪儿呢,问题说,当这个录像被拿出来的时候,这个当事人觉得你澳大利亚人就是蠢货,你不会挣钱,我会挣钱。可是呢比较出人意表的就是,澳大利亚人直接要求要把亚洲人从澳大利亚轰出去。那这是不是这个种族歧视呢?你可以说是。可是呢他们的做法,这个做法直接摧毁了澳大利亚人本土人,他的生活价值观,你摧毁了他的生活理念,你摧毁了他正常的生活的一个平衡。你骂人傻,是你奸;你骂人傻,是你落井下石,干了缺德的事。可是从法律的角度来讲呢,你好像又不违法;可是从人性的角度来讲呢,你是缺了八辈子德。所以正在澳大利亚,现在出现了这种风波。相信在澳洲,在新西兰,因为这个东西一传出来,大家基本就能理解什么故事。

那当澳大利亚这件事情出来之后,据说很多中国人,也赞同澳大利亚人的说法,也认为确实这种做法,摧毁了他们的生活。那道理一样,自己同样是受害者。你来到这个环境了,那他采取这个方式来卖房子,那你作为中国人,你同样要买房子,对不对。中国人不干别的,非得买房子,有钱没钱都要买房子,有房才有家,没房不叫家,对不对。那这种生活习惯,这种理念也同样促成了,你是这种房屋销售过程中的受害者,这是肯定的,对不对。那当他成为受害者的时候,他当然也反对。

可是想过没有,这是一个群落的生活理念咧。而这种群落的生活理念,是在国内的那种氛围下,被摧毁了正常的平稳的生活的理念之后,为了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为了目的而目的,为了赚钱而赚钱,摧毁着别人的生活,同样摧毁着自己的生活。所以如果一个大的氛围当中,人的生活环境当中,人的群落中,都是这种生命理念的话,大家能否理解到,这样的生命群落,人的群落,无论他走到哪儿都是祸害,既祸害别人也祸害自己。所以在中国的未来来讲,真正真正的麻烦,在于对生命的重新转变,对生命的转变态度。

今天所遭受的就是中共体系当中,党文化对人的摧毁。最大的限度人的利益和欲望的需求时,对自我的伤害。伤害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环境,伤害到每一个人针对具体事情,他失去了对自己生命尊重的时候,他把自己同样变成骗取财产, 获得利益的工具。自我都变成了工具,那他觉得乐在其中。其实明眼人你就这么看着他,你就知道他在蹂躏自己,我觉得就是这么回事。所以中国社会,我以为处于大的转型中。就是在这种走到极致,走到极端的背景之下,人不得不反思。

“一带一路”的宣扬有助于习近平巩固党内核心地位

法广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一带一路的宣扬,有助于习近平巩固党内的核心地位。这再次是政治层面,那这是不同人的分析方法。而我的说法,一直不太认同这种说法。那他的难处就在于他目前还必须坚持党的框架之下,可是在反腐过程中,在其他项目中,我们会看到共产党的腐败与对社会的冲击,和社会对他的不接受,已经越来越彰显了。所以表面上,是巩固他共产党内的权力,但如果不能顺其天意走的话,你会发觉他被这巩固本身就抛弃掉。所以我不认为他是真正巩固党内的核心权力,他在彰显他自己的作为习核心的他的治国理念。但是表面上解释,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解释。

那这篇文章实际它是分享了不同媒体的报导,那媒体的观点。明报为此写了篇社论,自习近平主席2013年,首次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构想以来,一带一路计划就成为了中国外交的重点战略。那现在一带一路的构想,已经从中国抗衡美国的TPP的周边外交政策,演变成中国扛起新全球化大旗的标志。我觉得这个角度说得还相当置后了。2013年提出来的,2013年先后对应的是三中全会的召开,他实际在一直在铺垫着他的治国理念。但是在当时的他,根本不存在这个条件。因为当时的他,如果提出这个说法的话,那是真的是在党的框架下,原来的权力机构之下出现的。

现在他不是,现在的权力机构改变了,改变成国家安全委员会,深化改革小组,国家监察委员会。他在转型,弱化中共的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的权力间架结构,在塑造他国家体系。在塑造国家体系中,出现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所谓的一带一路。而他提出的时间,是在他当权的时间,所以他有一个铺垫期,2013年,其实真正是2012年,十八大上来之后,他就有类似的说法。2013年他提出了这么个设想,对吧,框架设想。他一直等到2017年,才真正开会落实。那开会落实,把人把周边,能够受影响的国家找过来,这是他开始落实了。所以他经历了2013到2017年的之间的权力更替过程。他的国家体系的间架结构的重新树立的过程。他在国家的权力体系下,才正式推出的,这是一个全新的治国理念。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