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硅谷纽约 台湾新创团队拓商机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讯】各个国家都在寻找培植新创团队的方法,但新创公司的艰辛与低成功率,依然众所皆知。尽管如此,台湾多家新创公司在美国展开为期10天的商务活动,周五(19号)晚上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行最后一场展示会。

在会场上,十二个来自台湾各领域的新创团队,以英文简报方式在两三分钟内行销产品,许多团队表示这次出国参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新创公司Pi Square执行长姚裕胜:“以一个十秒动画来讲是,原来(完成)要花好几天,现在要花一分钟,所以是一千倍的差距,那谷歌这边的创业导师们一听到我们的产品介绍,就马上举手说,他想要立即成为我们的使用者。”

除了展示会活动,他们抽空拜访客户,洽谈潜在商机。

新创公司 Akohub 行销长郑天琪:“因为我们大部分的客户都是在美国,所以满开心的可以面对面,跟他们聊一些他们的需求等等。”

这次活动的主管机关是中华民国国家发展委员会,他们表示,这次活动能让资源共享。

驻美投资贸易处凌家裕主任:“不需要去重新投入那个资源,可以用分享的概念。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来,就是要和纽约的创新团队去互动,了解到纽约这边有怎么样的创新,我们可以在什么地方找到互补,然后相互之间就开始配合。”

部分团队提到,相较于硅谷,服务业兴盛的纽约经验更适合他们。

随着国际间的交流密切,都市重点产业出现分歧,国际上也开始重视同质性高的都市学习,希望能在减少研发成本的情况下,提供更精确也更贴近生活的服务。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张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