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1. 裁员还不够 福特汽车宣布撤换CEO

福特汽车公司上周才刚宣布全球裁员近2万人,周一又宣布撤换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改由智能移动汽车部门主管吉姆‧哈奇特(Jim Hackett)接任。菲尔兹从2014年担任CEO以来,福特的股价至今重挫了34.3%。

2. 国泰航空大裁员 20年来最大规模
总部位于香港的国泰航空,去年亏损5.75亿港币,是2008年首次亏损。国泰航空周一宣布,将大幅裁员约600人。其中,中高管理层的裁员人数达190人,相当于公司管理层的1/4。国泰航空目前在全球员工人数,约3.37万人。

3. 沙特大买美国武器 国防科技类股齐涨
上周末,川普与沙特签订将近1100亿美元的武器购买协定;专家预估,这些协定在未来10年内的经济价值将近3500亿美元。周一美股开盘后,包括“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与波音(Boeing)飞机公司等国防科技类股,股价纷纷上涨。

4. 堵车太严重 全美五大“堵”城揭晓

堵车是美国许多大城市的头疼问题,根据统计,去年全美各地因为堵车而浪费的汽油与民众时间,价值相当于3000亿美元。而全美国堵车问题最严重的五大城市,包括了东岸的纽约、迈阿密与亚特兰大,以及西岸的洛杉矶与旧金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