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氧气瓶无固定绳 26小时极速登顶珠峰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讯】在经历了26小时攀爬之后,一位西班牙登山家在当地周一凌晨,在不带氧气瓶也不用固定绳索的情况下,一次攀爬登上珠穆朗玛峰。

Jornet选择的是珠峰的北坡传统路线。当地时间5月20日晚上10点,他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大约在5月22日的零点15分,他已确定登顶,之后返回到海拔6500米左右的前进营地。

Jornet所在的登山队证实,Jornet攀上珠峰一共用了26小时。这是目前登顶珠峰的最快世界纪录。

更为难得的是,Jornet全程没有使用氧气瓶,和固定绳索。

大多数登山者需要花费两到三周的时间才能从大本营登上峰顶,而迄今为止,不依靠氧气瓶或固定绳索登顶的不到200人。

这次的登顶壮举为Jornet的“Summits of My Life”挑战计划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Summits of My Life”是一个相当疯狂的登顶计划,Jornet用前所未见的方式去挑战那些全球著名的险峰。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