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川普首个预算案大削社保支出

美国白宫公布2018财政年度预算计划概要,将寻求未来10年减少支出3.6兆美元,将大幅削减美国社会保险支出,包括大规模削减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未来十年将导致1,000万人失去这项福利。

2. 白宫预估今年GDP为2.3%

川普政府公布白宫最新经济预估,预期美国今年实质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为2.3%,明年为2.4%,2019年为2.7%。此外,预期美国今年失业率平均为4.6%,明年为4.4%,2019年为4.6%。

3. 自驾技术将导致30万司机失业

高盛最新研究指出,自驾汽车要全方面的影响社会,还需要数十年的时间,但是当技术成熟,而且自动车辆饱和度达到峰值时,美国司机可能会以每月25,000人的速度失业,这意味着每年将有30万位司机失业。

4. 川普预算案提议出售战略储油

美国白宫公布的文件显示,川普政府准备出售美国半数的战略石油储备,以平衡政府预算,预计从2018年10月开始出售,当年预估可获5亿美元收入,其后销售规模将逐年增加,在2027年达到将近39亿美元的最高水位,在2018年到2027年之间的销售总额,将达到大约166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