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金融界再地震 银监会高官杨家才全家被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当地时间5月23日,中共中纪委官网发布了中囯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查的消息。港媒称,杨家才夫妇和儿子全家被查,而该案是被中国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的案子牵带出来。

中纪委官方网站5月23日发布了杨家才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审查的消息,让此前外界有关杨家平被查的传闻得到证实。

香港01网报导称,目前,杨家才在银监会分管的人事、办公厅、非银机构等工作,已全部移交给银监会副主席曹宇。

事实上,今年4月15日,大陆财新网曾独家报导称,有消息指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4月9日被宣布接受审查的当天,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及其妻子、儿子全家都已被查。

据称,杨家才案是由交通银行风险官杨东平案牵带而出,涉及湖北省武汉市一家房企的贷款案。

报导称,杨妻在上海一家金融机构工作,因其账户上出现了不明大额资金而被查,其子杨昊曾在高盛实习,现年不到30岁已成为湖北宽途洗车公司的创始人及CEO。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2月下旬,中央巡视组对交行进行专项巡视时发现了交行杨东平案的线索,随后中纪委于2月23日公布了对杨东平立案审查的消息。

当时,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曾发表《银监会杨家才被查不仅涉房企贷款案》一文指出:杨家才作为银监会主席助理,其在银监会的角色“举足轻重”,仅仅因为一起“银行违规授信”监管不到位就被查的可能性极小。杨家才一定还牵涉了其它问题。

文章分析:杨家才分管的人事、办公厅、非银金融机构监管等工作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其对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监管,而中国非银金融机构包括了合作性金融机构、信托投资机构、证券经营机构、财务公司、保险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等。

近几年来非银市场发展迅速,为金融大鳄搅乱金融市场提供了可能,杨家才对那些金融大鳄的监管是否有缺位,值得关注。

资料显示,杨家才长期在湖北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的副行长;2003年出任银监会湖北监管局副局长;2005年升任安徽银监局局长。

2007年,杨家才进京担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2012年升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13年担任银监会主席助理兼办公厅主任。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