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水费年年涨 民众叫苦 市议员喊停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以来,水费连年涨,居民有苦难言。纽约市议员根据环保局的听证内容,要求纽约市停止涨水费,来看报导。

水费年年涨,环保局最近的一次涨价理由,是上州德拉瓦水道的改善工程,耗资高达10亿,而这个水道,负责供给纽约市一半以上的自来水。

不过,根据环保局此前两次在市议会听证会上的说明,目前纽约市的供水系统良好,不需要额外的费用来维护运行。

纽约皇后区公民协会主席Kevin J. Forrestal:“环保局此前认定今年没有涨水费的必要,根据输水运营情况来讲。”

尽管如此,纽约市长办公室的水资源委员会,上周公听会后,并没有明确表示,2018年停止上调水费。因此,引发了市议员蓝斯曼和顾雅明的担忧。

纽约市议员Rory I. Lancman:“我们对此很不满意,我们不想等到夏天谁都不注意的时候,突然发现水费涨价了,每年现在这个时候正是时候,水资源委员会在这个期间会决定来年水的价格,也正是市议会讨论预算的时候,所以大家都懂,如果水资源委员会不涨价的话,他们应该现在宣布。”

多位出席记者会的皇后区居民都认为,他们身为中产阶层,都已经对水费不断上涨有感了。

纽约皇后区居民Alan Sherman:“我听到一些家庭的故事,他们必须选择,他们都不敢开空调或者给草坪洒水,因为太贵了。”

市议员蓝斯曼表示,将密切关注,纽约市水资源委员会对2018财年水费的定案,呼吁市长白思豪,听取民意,停止水费上涨。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