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恩来为躲避空中暗杀 曾让10多人充当替死鬼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被中共密封了半个世纪的“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事件,中共一直指责是美国和台湾合谋制造了这次谋杀事件。有证据显示,行踪高度保密的中共前总理周恩来,事先已经知道这一暗杀计划,但他为了自己保命,故意转移杀手视线,让与他随行的另外11人当了替死鬼。而他本人却没有登上这架飞机。

中共解密的“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事件相关文件档案中,有当时飞机爆炸事件的经过。1955年4月11号,参加在印尼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的中国总理周恩来代表团一行,原计划乘坐印度航空公司的包机“克什米尔公主号”,从香港起飞经雅加达前往万隆。

但飞机在飞离香港大约4个小时,一颗定时炸弹在飞机的轮舱爆炸,油箱被炸出一个洞。机上的16名乘客,其中包括8名中共官员和记者丧生。

这次谋杀事件的主要目标——周恩来,因临时改变计划,没有乘坐“克什米尔公主号”,才幸免于难。

4月14号,周恩来乘坐另外一架飞机飞往缅甸仰光,会见当时的印度总理尼赫鲁和缅甸总理吴努。

不过,有证据显示,行踪高度保密的周恩来,早已经知道这一暗杀企图,但周恩来并没有阻止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乘坐“克什米尔公主号”。

据中共自己的报导,1955年4月18日至24日,第一次亚非会议在印度尼西亚首都万隆举行。中共任命周恩来为中国代表团团长,率陈毅、叶季壮、章汉夫和黄华、乔冠华等出席大会,并租用印度航空公司的“克什米尔公主号”客机,取道香港前往万隆。

4月3日,中共公安部长罗瑞卿接到广东省公安厅的密报,称国民党特务机关,已获悉中共代表团的行踪,可能采取行动。

4月9日晚,进一步详细的情报传来:国民党特务将破坏代表团所乘飞机,并备有定时炸弹。消息报到云南昆明,周总理立即发出指示,要求通过外交渠道向英国政府进行交涉。

4月10日上午9时30分,外交部欧非司副司长张越紧急约见英国驻华代办处参赞艾惕恩,请他转告香港当局注意国民党特务机关的动向。

新华社香港分社9日晚即将这一情况正式通知港英当局,11日凌晨1时30分和上午10时,再两次约见印度航空公司驻香港分公司经理。该经理表示一定采取安全措施,严加防范,不让任何外人接近飞机。

这说明中共在当年4月11日之前8天里,就掌握了国民党将派特工炸毁“克什米尔公主号”客机的机密情报。但在飞机爆炸后,香港警方随即展开艰苦的调查,一无所获,后来根据中共提供的情报才破了案。

中共明确告知事件是国民党保密局香港情报站策动,主谋赵斌成,指挥者金建夫,执行者是香港机场地勤人员周驹,使用的定时炸弹是从台湾基隆秘密运到香港,中共对爆炸案的来龙去脉是“了如指掌”。

4月11日上午,“克什米尔公主号”准时到达北京,接载中共代表团和3名外国记者。由于高度保密,当时人们并不知道周恩来不在飞机上;下午6时30分,在飞越北婆罗洲沙捞越以北100海里的上空时发出爆炸,飞机坠入大海,炸成几段。

该次爆炸案中,除3名机组人员奇迹般生还外,机上所有乘客,包括3名中共政府代表团工作人员、5名中共国记者和1名越南代表团工作人员、1名波兰记者、1名奥地利记者以及其余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中共外交部从1998年开始解密密封30年以上的部分档案,2004年解密了密封近半个世纪的“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事件等5042份档案,但中国公众要付费才可查阅这些档案。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