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多伦多房市走向逆转房主急于出售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火热房市现在已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不稳定。

在安大略省政府颁布包括15%非居民卖房投机税在内的16项抑制房市措施,以及加拿大最大另类房屋按揭公司Home Capital Group Inc.几近崩溃之后,多伦多的许多房主们正在急于售出其房屋,以将最近数年的房价涨幅变成现金。新的房市动态则让潜在房屋买家们重新思考是否现在买房。

多伦多郊区小镇奥克维尔(Oakville)的君安地产(Royal LePage)经纪公司的Carissa Turnbull表示,在过去几个月内,她见到很多已经下了定金的买家决定放弃定金,不再买房。最近的一个周末,她为一个客户的房子举行了开放日,但却没有等到一个看房的潜在买家。

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伦多平均房价在3月份飙升了33%。但现在住房市场正冷静下来。

多伦多抵押贷款经纪公司Capital Lending Centre的业主Shubha Dasgupta说:“由于Home Capital,人们(对房市)的看法发生了变化。”

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数据证实了公众情绪的变化。在5月份的前两个星期,待售房屋数量上涨了47%,但售出数量则下降了16%。全月数据将于6月初公布。

几个月前,在房屋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卖家故意将房屋售价定低,以刺激买家们参与价格战。位于宾顿(Brampton)的Century 21 Millennium Inc.经纪公司业主Joanne Evans表示,这样的策略现在不会奏效了。她说:“房市的疯狂已经结束了。理性正在重回市场。”

Royal LePage Your Community Realty经纪公司的多伦多地区代理人Shawn Zigelstein表示,在前一段时间,由于购房竞争非常激烈,一些潜在买家在没有见过物业的情况下就签合同买房。而很多其他买家则没有进行验房。

在今年2月份,验房公司Carson Dunlop的业务量下降了34%。其创始人艾伦·卡森(Alan Carson)表示,自2月份以来,其业务量有所改善。但他表示:“市场似乎正在转变。”

截至5月14日,多伦多地区的平均房屋售价为890,284加元(658,000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但比4月份下降了3.3%。自2009年5月以来,多伦多每月都有房价涨幅。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