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全球智能手机销售 三星苹果再称雄

市场调查机构“顾能”(Gartner)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的智能手机销售量达3.8亿部,比去年同期增长9.1%。其中,三星手机销售量达7867.14万部,市场份额达20.7%,领先群雄。苹果iPhone销售量为5199.25万部,市场份额13.7%,排名第二。

2. 击垮传统书店 亚马逊纽约开实体书店

曾以网络书店击败传统书店的零售巨擘亚马逊,周四将在美国纽约设立实体书店,地点位于著名的哥伦布圆环,书店占地面积4000平方英尺,贩售书籍约3000种。亚马逊的Kindle阅读器、Fire平板电脑等,也将同步销售。

3. 再战北美市场 LINE将推出语音助理

手机应用程序LINE,目前每月约有2.14亿用户,其中2/3来自亚洲地区,主要集中在日本、泰国、台湾、印度尼西亚等地。Line从2015年起试图进军北美市场,但并不顺利。LINE宣布,今年夏天将推出类似iPhone的Siri语音助理功能,吸引更多用户。

4. 中国吉利跨海收购 英国莲花跑车易主

英国著名的跑车品牌“莲花汽车”(Lotus),正式卖给中国的吉利集团。莲花汽车原本由马来西亚的“宝腾”汽车(Proton)持有,但吉利宣布买下宝腾汽车49.9%的股权,也因此获得莲花汽车51%股权,成为莲花汽车的最大股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