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日媒:中国对朝贸易未降反升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 日媒:中国对朝贸易不降反升

中共向国际社会承诺制裁朝鲜,到底是真是假,外界一直有疑问。

5月23号,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中共海关总署当天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的对朝贸易,不仅没有下滑,反而有较大幅度增长。

报导说,今年1至4月的中朝贸易额为16.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6.3%,也就是说,中共在今年2月宣布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后,对朝贸易反而比以往更加活跃。

而在对朝鲜开发核武非常重要的石油出口方面,中国1至4月份的出口额度也高达10.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7%。

报导还说,中共政府今年2月信誓旦旦地表示,全面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但其实并没有真正执行。有消息披露,在品质和价格方面都备受中国钢铁企业青睐的朝鲜煤炭,根本没有停止向中国出口,只是从以前的直接运送,改成了途径俄罗斯的迂回运输。

2. 穆迪下调中国评级 引市场波动

美国著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5月24号发布声明说,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3下调至A1。这意味着中共政府的举债成本将升高。

穆迪在声明中预计,随着潜在经济增速放缓,未来几年中国财政实力将减弱,整体经济中的债务水平将持续攀升。

西方媒体报导说,这是穆迪28年来首次下调中国信用评级,意义重大。

而当天的中国金融市场也在穆迪下调评级后,发生波动,股市、债市及人民币汇率一度急速下跌,直到接近中午时,股市、债市才再度回升。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