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建世界最大望远镜 3D实景抢先看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智利从5月26号开始,在境内的阿塔卡马(Atacama)沙漠建造世界最大的天文望远镜。这项工程计划在7年内完工。目前,建好后的天文观景台模拟实境动画也已出炉。一起来看看。

天文观景台将建在阿塔卡马沙漠3千米的高山上,这个超大型的天文望远镜,比现在世界上使用中最大天文观测设备,还要大5倍,主镜片的直径达39米长,可以观测到环绕星体的小行星,更多的小星体,也可以展现更大星体的图像。智利沙漠干燥气候,为天景观测提供了完美自然条件。

主持这一项目的欧洲南部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与智利总统共同出席了这个最大望远镜工程的开工仪式。

欧洲南部天文台主席 Tim De Zeeuw :“事实上,这个超大望远镜很有可能,会发现存在其他宇宙生命的证据。这个望远镜样子有些庞大,但很美丽,在阿塔卡马荒凉沙漠,会打造的很完美。”

整个项目的投资金额尚未确定,但在2012年的估价是11.2亿欧元,工程计划在2024年完工。

新唐人记者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