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人六四游行 斥中共屠杀学生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香港支联会星期日举行六四爱国大游行,游行人士批评中共残酷镇压学生,誓必追究屠城罪责。有千人参加,人数是有史以来的第二低。

游行队伍下午3时起步,由湾仔修顿球场游行到中联办。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呼吁港人踊跃参加六四烛光晚会,向中共发出强烈的声音,表达港人的诉求。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这将是习近平访港前,大家能够看到的香港最大的集结,如何回应包括六四及回归20年香港的情况如何恶化,一国两制如何变形走样。也透过六四集会向习近平展示。”

游行人士有老有少,他们共同诉求就是平反六四。

香港市民钟女士:“因为六四未平反我们都会出来,因为记忆是有力量的。如果我们都放弃的话,中共就会认为自己是成功的。所以我们每一年都告诉它我们记得快点平反六四。”

香港市民洪先生:“一定要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这样中国才有运行,香港才有运行,否则香港真的没运行。共产党仍然是这么高压的话,这个政府迟早玩完。”

虽然有不少大专院长不再举行纪念六四的活动,不过仍有大学生组队来参加今次的游行。

浸大社工系张同学:“但作为学生,还是觉得有责任去承传学运精神。尤其是中共现在很多时候都排除异己,拘押维权人士,我们有责任去要求中共释放他们。”

教育学院蔡同学:“我认为当年中共出动解放军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是很冷血和残酷的,所以我希望能为他们讨回公道。”

游行队伍约下午6时抵达中联办,支联会宣布,约1000人参加游行,是9年来最少人数,也是历来第2低。支联会强调,无论人数多寡,会继续坚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