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评价最高 《当爱不见了》勇夺评审团奖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今年坎城影展得奖呼声最高的电影《当爱不见了》(Loveless),今天凌晨(5/29)拿下评审团奖,金棕榈奖爆冷由《广场风暴》夺得。《当爱不见了》剧情描述一对年轻夫妻关系失和,就在协议离婚之际,儿子突然失踪,迫使他们必须同心协力展开寻找……。俄国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继上部《缠绕之蛇》夺下坎城影展最佳剧本奖后,今年再以此片抱回大奖,而这也是他第三度在坎城获奖。萨金塞夫获奖时特别感谢和他一起拍电影的“才子们”,并感叹“一切都来得好急好快”。

《当爱不见了》安排在本届影展开幕隔天首映,获得国际好评不断,也在相当有指标性的场刊【银幕】(SCREEN)拿到本届最高评价,整个影展期间无片能敌。导演萨金塞夫片中透过一场戏剧性的家庭纷争,揭露当代社会人人以自我为中心的现象,道出难以割舍的亲情,并提醒为人父母的责任,剧情既惊悚也令观众动容,映后掌声十分热烈。

灵感取材伯格曼 《当爱不见了》续战金球奖及奥斯卡

《当爱不见了》除保有萨金塞夫一贯敏锐的社会观察,灵感来源更来自已故瑞典导演英格玛伯格曼的《婚姻生活》,导演在拍摄时多次向《婚》片借镜,从大师的作品里找寻打动人心的关键。新作犀利地戳破了美好家庭的谎言,获美国权威电影网Indiewire赞赏“精准呈现失衡家庭的种种面向”,英国【卫报】(The Guardian)也形容该片“令人屏息的完美与热情”。

俄国导演萨金塞夫来头不小,从影20年来的5部片,屡屡在国际影展传出捷报,首部作品《归乡》(The Return)便获2003年威尼斯金狮奖荣耀,2014年的《缠绕之蛇》更夺下坎城影展最佳剧本奖,并获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两片去年更双双入选BBC的影史百大电影之列。

这部他刚在坎城获奖的电影《当爱不见了》,可望继续角逐明年金球奖及奥斯卡。

(责任编辑:叶萍)


《当爱不见了》剧照(海鹏影业)


《当爱不见了》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在坎城影展(海鹏影业)


《当爱不见了》剧照(海鹏影业)


《当爱不见了》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在坎城影展(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