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不明飞行物 韩国推测为飞毛腿导弹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朝鲜于5月29日凌晨发射了一枚不明飞行物,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推测,朝鲜可能试射的是“飞毛腿”系列导弹。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压力,依然一意孤行发展核武器。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9日消息,当日凌晨5时39分许,朝鲜在江原道元山一带试射一枚不明飞行物,韩联参推测,朝鲜试射的是“飞毛腿”系列导弹,约飞行6分钟,飞行距离约为450公里。

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Roh Jae-cheon:“朝鲜试射了‘飞毛腿’系列导弹,向东海岸发射,现在分析至少发射了一枚导弹,具体数量还在分析中。”

文在寅总统在得到汇报后,指示于上午7时30分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

据悉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朝鲜是否会进一步挑衅,同时保持高度警戒。

另外,日本政府称,朝鲜当天发射的弹道导弹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对此,日本内阁当天迅速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烈抗议朝鲜的挑衅,表示将和美国紧密合作,采取具体措施阻止朝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不能接受朝鲜的持续挑衅,无视国际社会的反复警告。我们对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他还说,朝鲜问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党务之急。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本和美国在G7峰会上达成共识,不能为了对话而对话,要用实际行动对朝鲜施压。他特别提到北京需要发挥重要作用。

同一天,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箎访问日本,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一起商讨朝鲜问题。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