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10度夺冠 纳达尔创纪录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法国网球公开赛周日(6月11日)落下帷幕,在男子单打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直落三盘获胜,创纪录的第十次在法网夺冠。

刚满31岁的纳达尔(Rafael Nadal)在法网决赛中状态极佳,让瓦林卡(Stan Wawrinka)难以抵挡。比赛历时2小时5分钟,最后纳达尔以6-2、6-3、6-1直落三盘获胜,成为网球公开赛时代以来,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上10次夺冠的男单第一人。

这是纳达尔时隔3年后再夺大满贯,获得的大满贯总数增加到15个,位居史上第二,距离瑞士天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保持的18次冠军纪录只差三次。

这次法国公开赛也是自1969年以来,首次出现两位超过30岁的老将进入决赛。已经32岁的瓦林卡是44年来打进法网男单决赛的最年长球员,他前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都最终夺冠。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