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温网 费德勒复出 首站不敌39岁老将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法国网球公开赛过后,2017年草地赛场拉开序幕。今年4月瑞士天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获得迈阿密公开赛冠军后休战,放弃红土赛季包括法网。周三(6月14日)费德勒正式复出参加今年草地赛季的比赛。

距离今年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开赛不到3周,今年上半年表现出色的费德勒法网过后正式复出,在温网前参加斯图加特和哈雷两站德国的草地赛事热身。但在斯图加特的首场比赛,费德勒就1:2输给了德国39岁老将哈斯(Tommy Haas)。

今年表现抢眼的费德勒,在参加的四站硬地巡回赛中拿下三个冠军,包括1月获得的澳网冠军,之后决定备战今年的草地赛季放弃了法网比赛,虽然至今休战两月有余,但排名仍然高居世界第5。

已经获得18座大满贯冠军头衔的费德勒,将向个人第8座温网冠军发起冲击。

上周末刚刚10夺法网冠军的“红土天王”纳达尔(Rafael Nadal),已经在本周跃升至世界第2,纳达尔今年已经在三项硬地赛事中败给费德勒,期待与费德勒在草地赛场相遇。

而对上半年表现失望的英国名将穆雷(Andy Murray),周三在伦敦承认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岌岌可危,很可能在下半年被超越。

网球男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穆雷:“我非常可能失去世界第一的位置,也没有人能永远保持下去,无可避免会发生的。”

今年被法网拒绝发外卡无法参赛的俄罗斯女单名将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因肌肉撕裂未愈,将继续错失今年的温网比赛。

历史最悠久的网球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公开赛,将在今年7月3日开幕。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