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布新一届政府班子 被讥二流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周三,距离香港新一届政府上任还有10天,中共国务院接纳了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并任命了新政府三司十三局的主要官员。

一直强调管治新风格的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三位最高级官员,政务司、财政司及律政司皆由旧政府过渡。十三名局长中,大多是由公务员出身,民主党创党成员罗致光任劳工及福利局是唯一政府体系外的局长。

林郑带领新班子在政府总部一起会见记者,强调团队以“创新、互动、协作”做座右铭。林郑拒绝评论及透露过去两个月组班细节,强调团队都很清楚不需要靠中联办协助。她又说不急于任内推23条立法。

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但由于我们在过去曾经尝试为基本法23立法,引起极大的争议,所以我表述的立场,任内需努力创造有利条件,才可在香港社会处理这个相当有争议性的议题。”

民主派议员形容新班子名单是二流班子,批评中联办阻候任特首组班。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尤其是,我相信她遇到中联办很多的阻挠,我相信她接触很多她觉得是香港独当一面的人物,去当财政司司长。因种种原因只能拣一个令港人失望和痛心的陈茂波。”

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他们凭什么否决呢?林郑很明显在人事任命上被‘绑手绑脚’。”

也有议员期望新政府能够纠正梁振英时代礼崩乐坏的现象。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过去五年见到,很多应有的制度、程序公义等没有实践,反而在梁振英一人的诉求下,强推各政府部门执行他的政策,最明显是香港电视的发牌安排。”

新管治团队将七月一日履新,平均年龄五十八岁,比上届班子年长三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