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健保法案公布 顺利通关仍有考验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周四,美国国会公布了参议院版本的健保法案,用以取代和废除现行的奥巴马健保法。不过目前有至少四名重量级的共和党议员表示,新法案仍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周四,参议院共和党公布的这份142页的健保法案草案,名为《更好健保2017年和解法案》,该法案去除了奥巴马健保的大部分保护性条款。

首先,它废除了奥巴马健保针对个人和雇主的强制购买要求。

并以扩大免税的健康储蓄账户,和有针对性的税收抵免,来取代奥氏健保的很多强制性税款。

同时,新法案继续为带病客户提供健保,也继续给低收入客户提供联邦补助至2019年,并允许26岁以下的孩子分享父母的健保计划。

此外,为了稳定健保市场,新法案将分别在2018和2019年提供150亿美元稳定资金,之后两年将减少为每年100亿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赞扬了这份新健保法草案,并批评民主党不配合。

美国总统川普:“奥巴马健保是灾难,要彻底完蛋了,我们今天提出了新法案,并将继续协商改进。我们欢迎民主党的支持,但他们都在阻挠,他们从不支持。”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wer)严厉批评新法案,他的观点与很多民主党人一样,认为共和党的健保法案为有钱人大幅减税,但给工薪阶层带来负担。

共和党在参议院,以52席比48席领先民主党。在简单多数的投票原则下,他们必须获得至少50票,并在平局时由副总统彭斯投下第51票才能获胜。

但是目前,共和党几乎不可能得到民主党的赞成票,而共和党内,也有包括克鲁兹与兰德·保罗等4名关键参议员表态,不满意新法案,但也不反对。不过,他们的不同意见使新法案很难在投票中过关,因此这份新法案还要进行讨论完善。

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我们能过关。我门会赞成的,但投赞成票的前提是,我们必须在改革健保上达成一致,目标就是降低保费价格,让不富裕的家庭也买得起健保。”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表示,会继续改善健保以求让更多人买得起。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纳:“我们一致同意,让健保价格更加可负担,目前新法案草案中的条款将实现这些。”

目前,参议院还没有公布为新法案投票的日期,但是国会预算办公室为这份新法案草案的评估结果,预计在下周早些时候公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