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中共宣传部长谈中华文化 忘了什么

日前,中共召开了一个“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会议,中共宣传部长刘奇葆在会上讲话,谈及文化自信、交流、传播,还有人类的价值追求,云云。

习近平自上任以来,在多个场合强调了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可是,江派势力掌控的文宣系统却“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司法部门的诸多违法行径也涉及到文化事务。当刘奇葆坐在台上侃侃而谈时,他似乎忘记了中共对传统文化的践踏,更无视已经和正在发生的对信仰的迫害、对弘扬中华文化的文艺活动的打压。冠冕堂皇的说辞,掩盖了事实真相。

中华文化包罗万象,其精髓体现在“天人合一”的哲学观以及仁、义、礼、智、信等精神价值。五千年正统文化,受馈于神明恩赐,光耀五洲。求道重德,乃历代仁人志士的追求。中国圣贤先哲关于精神层面的论述,是世界哲学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惠及多国,并在一定程度上开示了宇宙的玄机。

然而,中共在60多年的统治里,倾全力毁灭传统文化,否定人们对神佛的敬仰,导致几代中国人的信仰断层和精神迷失。一旦失去了信仰的方向,迷失了道德的坐标,怎么谈得上承传、弘扬中华文化?守不住传统,又如何走得出去?

近日,新唐人电视台播出了著名学者仲维光先生的短评,题为“中国需要重生的文艺复兴”。他谈到,上世纪90年代,在大陆社会陷于沉沦时,法轮功渐渐兴起和发展,说明整个社会最需要的是信仰的变化,价值的变化。仲维光指出,中国的文艺复兴,需要“在传统的,比如说我们中国人的真、善、忍,我们中国人的那种伦理道德,那种对于宇宙的看法的这种价值上,重新去探索一切问题,这是一个最有效的路。”

近年来,有许多国内外专家学者指出,唯有法轮功、“真善忍”才能够真正复兴中国的传统文化、重建中华道德和价值体系。事实上,法轮功已经为海内外上亿修炼者带来了心灵升华。如此巨大的积极变化和影响力,正是扎根于中国古老的修炼文化。

那么,中共对待传统文化的态度,走的是哪一条路呢?来看几例国内和国际事件。

今年2月19日,在北京,加拿大公民、北京利德曼生化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裁孙茜被二十多个警察从家中绑架,非法关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消息传出后,孙茜的朋友、同学、加拿大议员和多国法轮功学员即刻展开了营救努力。孙茜在看守所被迫害的细节也被曝光。孙茜表示,她是个修炼人,没有犯罪。

当人们为孙茜奔走呼吁时,当许多大陆大法弟子因为信仰遭受中共迫害时,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法轮功学员享受着炼功和阅读大法书籍的自由,他们昂扬自信的参与社区活动,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许多人感叹法轮功的祥和美好,纷纷学炼。法轮功在海外的洪传,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深奥,为不同的民族和社会开创光明前景。可是,在她的发源地,古国神州,她却被攻击污蔑。

5月中旬,媒体曝光了中共驻泰国大使馆阻扰美国神韵艺术团赴泰演出的公函。在这份去年12月23日发出的公函里,中使馆诋毁神韵艺术团、污蔑法轮功,并以影响中泰关系为由,要求泰方禁止神韵在泰国演出。

神韵艺术团呈现中华五千年正统文化,所到之处,赢得了社会主流精英和各界民众的热烈赞誉。观众们观赏神韵,为东方古老文化的神奇所倾倒,对拥有灿烂文明的中国心生向往。而中共却一直竭力干扰神韵在海外的演出,中共所为恰恰是在破坏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破坏国际文化交流,反对普世真理价值。

由此可见,中共的存在,是中华文化复兴与弘扬的最大障碍。中共宣传部门的虚假论调可以休矣。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对修炼人的迫害,必须停止。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