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提亲中爱台 柯文哲、郑文灿解读各不同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台南市长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言论,引发热议,赖清德今天受访时表示,面对中国打压,台湾最重要的是“团结”。而同一天,台北市长柯文哲和桃园市长郑文灿,两人解读各有不同。

台南市长赖清德“亲中爱台”言论,访美之行持续引发热议。结束访美行程返台,赖清德出席活动时表示,亲中爱台不失为团结台湾的办法,他绝对以台湾利益为优先,台湾现在最重要的是团结。

台南市长赖清德:“亲中爱台并没有引起侨界的疑虑,经过说明他们能够了解,也认为这不失为团结台湾的一个办法,目前最重的是要团结,面对中国外部的围堵,内部的分化,台湾最重要最重要是团结。”

不过今天进行市政交流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和桃园市长郑文灿,面对“亲中爱台”各有不同想法。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个就是台湾社会大家讨论讨论,总是慢慢大家会摸索出一个共识。(跟你的两岸一家亲好像有异曲同工?)大概是这样啦,我们也是对大陆方面表达一个善意,就是说,降低一种不要说敌意啦,就是说芥蒂,大家双方先和缓一点。”

桃园市长郑文灿:“政治上的对立冲突要降低,我想这是基本的方向,至于说不管说用亲中、友中、和中,我想主要的用意都是要表达一份善意,希望我们各个地方政府的首长表达这样的善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胡淑霞台湾台南、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