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枪打死窃贼 美藉韩裔老板遭判8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华盛顿州斯帕纳威(Spanaway)一名开设便利商店的韩裔店主,2016年开枪打死一名企图偷窃香烟的男子,23日遭最高法院判处8年有期徒刑。法官宣判时,金民植的家属在旁听席情绪激动,有的掩面痛哭、有的当场昏倒。

据法院纪录,2016年3月25日,31岁的金民植(Min Sik Kim,音译)发现他所开设的太平洋便利超商(Pacific Quick Shop)门口,有一群不明人士聚集,便走出店外要求这群人离开。

从店内监视器拍到的画面可看到,当时金民植走出店外后,21岁男子梅森(Jakeel Rashon Mason)企图从店内柜台拿取后面的香烟,金民植回到店内时,右手已经拿着一把枪。金民植不但用枪指着梅森,还动手把梅森抓住。

梅森当时高举双手投降,金民植朝梅森脸部挥拳,两人爆发肢体冲突,在地上扭打。梅森脱身后,朝店门逃跑时,被金民植朝背部开枪,击中两次。

金民植开枪后,打了911电话报警。而梅森倒卧在店门口,救护车赶抵现场前就已经气绝身亡。

金民植遭二级谋杀罪起诉。23日,金民植在法庭上对法官说道:“我为杀害梅森的性命负责。我承担一切后果。我并没有权利夺走他的生命。”华盛顿州皮尔斯郡(Pierce County)最高法院判处金民植8年有期徒刑。

据悉,金民植的妻子林阿秀(Seul A Lim,音译)2015年2月,在看店时,曾遭遇歹徒持枪行抢而中弹重伤,所幸保住一命。她23日在法庭上帮丈夫向法官求情表示,丈夫早就想把店给收了,可是却没办法,“他有很多压力,因为他要保护我,要保护我们的家人,还要保护我们的生意。”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