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哈雷赛9次夺冠 提振温网信心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讯】网球名将费德勒(Roger Federer)周日在德国的哈雷公开赛(Halle Open)上,以6-1和6-3直落两盘,战胜新秀小兹韦列夫(Alexander Zverev),第9次在这项赛事夺得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决赛中面对刚满20岁的德国本土新秀小兹韦列夫,仅用了54分钟,就轻松获胜。

面对35岁的费德勒,世界排名第12位的小兹韦列夫,不论是在底线防守和网前抢攻,都没有占到优势,只用了23分钟,就输掉了第一盘。

曾经在去年的哈雷公开赛战胜费德勒的小兹韦列夫,第二盘做出调整,强迫费德勒上网,但是收效甚微。最后费德勒以6-3赢得第二盘。

费德勒今年赢得澳网冠军,以及在印地安威尔斯(Indian Wells)和迈阿密大师赛(Miami)夺冠之后,放弃了红土赛季的所有比赛,专注于准备草地赛季。但是刚刚复出,费德勒就在6月14日斯图加特站的第一轮比赛中落败。周日第9次在哈雷公开赛夺冠,也让他增加了自信。

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必须承认我曾经对自己有怀疑,因为15年以来首次在草地赛场第一轮比赛就输掉,对我有点打击。我很高兴能很快调整好,不受影响,让我确信自己可以打好草地比赛,给我很大信心。”

费德勒曾经于2003~2007、2009、2012年7次在草地赛场的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锦标赛(Wimbledon Championship)捧杯。已经获得18次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能否在今年7月3日开幕的温网再创新的纪录,也成为舆论的热门话题。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