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也乱了?国羽外战惨败 3单项全军覆没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继国乒罢赛风波之后,中国羽毛球队也生“事端”。在日前结束的2017年世羽赛半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外战惨败,仅有谌龙赢得一胜,其余3单项全军覆没,无缘决赛。

据陆媒报导,北京时间6月24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国羽此次损失惨重,外战1胜4负,总战绩2胜5负,18名全主力参赛却只有男单和混双晋级决赛。

在24日的男单半决赛中,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谌龙,苦战三局险胜韩国老将李炫一,是唯一外战取胜,晋级决赛的国羽球员。


在日前结束的2017年世羽赛半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外战惨败,仅有谌龙赢得一胜。( Chris Hyde/Getty Images)


国羽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谌龙与总教练
李永波。( 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而另一选手石宇奇,以10比21、14比21连失两局败给印度的斯里坎斯。

在随后的女双半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0-2不敌里约奥运会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当日男双半决赛中,刘成/张楠以1-2告负跨国组合(印度尼西亚)塞蒂亚万/(马来西亚)陈文宏。

在女单半决赛中,孙瑜苦战了1小时15分钟后,仍以1比2败给日本名将奥原希望。

最后的国羽混双内战中,郑思维/陈清晨2-1战胜队友王懿律/黄东萍,晋级决赛。

中国羽毛球队此次遭重创,让大陆球迷相当失望,叹国羽已不复当年狂揽5金之勇。

而此次,国羽队的惨败不禁使人联想到,日前因刘国梁被下课,而引发的“国乒罢赛”事件。外界发现,中国羽毛球队最近也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人事调整。

4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对外正式宣布,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国家队不再设立总教练和副总教练岗位,改由夏煊泽、张军分别担任中国羽毛球队单打组和双打组主教练,王伟担任国家二队主教练。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刘国梁下课黑幕重重 网友:能战胜中国队的只有中国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