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维权人士获释 百余村民设宴庆祝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 6月25号,遭当局拘留10天的广西维权人士蒋万芝获释,合浦县沙田镇有百余村民,到拘留所外迎接蒋万芝回家,并设宴庆祝。

6月26号,广西北海公民许坤告诉新唐人,蒋万芝起诉合浦县公路管理局,及合浦县水产畜牧兽医局的违法行为,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违法,蒋万芝发表批评言论,因此被法院以侮辱、诽谤法官为由,拘留10天。

广西北海公民许坤:“昨天放出来了,那条村的村民有200人左右吧到现场去接他,武警、特警也到现场,叫蒋万芝不要搞什么名堂快点回去。但是蒋万芝在路上大喊叫‘正义必胜,人民必胜’,反正喊那个口号,从拘留所一直喊到路边。”

网络上的视频显示,蒋万芝走出拘留所后,随行群众也一路高呼“正义必胜,人民必胜,群众欢迎为民请命的勇士蒋万芝先生脱离苦海载誉归来”。

许坤说,数百名村民和蒋万芝一起,一路喊着口号回到家,然后村民又放了鞭炮,还在小餐馆给他摆了几十桌庆祝他获释。

广西北海公民高剑波说,当地强拆强征打压村民,村民们以这种方式,抱团抗议当局非法打压维权人士

广西北海公民高剑波:“他们家乡那边为港口打了官司,打赢官司所以在那边很多人支持他的,所以他们都去看守所接他出来,应该这件事情他也有一点冤枉的,所以他们去支持他。”

蒋万芝被拘留后,合浦县政府曾经以大挂横幅方式,把蒋万芝被抓捕一事挂在街头公示。蒋万芝表示,他不会因此退缩,接下来他将继续控告相关人员的违法行为,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来推动当地的法治进步。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