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英雄帖 老中青三代115见作品亮相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2017台湾陶艺展”广邀英雄帖,破天荒邀请多位老中青三代的陶艺家,在台中港区艺术中心展出共115件作品,其中多数为2017年的全新创作,首度公开亮相。

“2017台湾陶艺展”集结全台各地老中青陶艺名家,包括资深陶艺家曾明男、蔡荣祐、26岁的曾净芸、24岁的黄俊杰等人,展现台湾陶艺扎根传承欣欣向荣的丰沛能量。

台湾陶艺学会理事长李明松:“我们是北中南甚至东部的所有会员的一些作品,很多的会员都是专业会员,是只有以陶瓷为生活.大家应用当地的土,台湾当地的土,然后应用台湾当地的材料,人文、艺术各方面的元素,来创作出自己觉得最代表台湾特色的一个作品。”

现年80岁的资深陶艺家曾明男,展出作品《羊》。

资深陶艺家曾明男:“我的作品都是表现泥土的肌理,因为陶瓷它的主要材料是泥土,那个泥土是主角,后面那个釉色跟画的那个图是配角,那另外一个特色是,我的作品就是力道,光那个羊站的四个脚,头抬起来那个羊角,那个都是呈现它那个力道。”

资深陶艺家蔡荣佑:“这一件我把它取名叫圆满,也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现代陶艺它的路非常的广,可以有无限发展的空间,那就是看你作者本身有什么想法。”

陶艺家苏明华作品种类多样,维妙维肖让观众感到惊奇。

(我以为外面那一圈木头是木头,我以为是木头,那真是太像了,鬼斧神工。)

陶艺家苏明华:“你看它的表面它是有锯过的痕迹,那锯过的痕迹,那真的就是用锯子去锯它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至少每一天要让三个人会因为你而微笑。”

藉由身边随手可得的材料,呈现出传统、前卫、装饰性及生活实用性等多元作品,目前陶艺也是台湾最具文化创意的产业代表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莉、王珩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