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肆虐 山体滑坡 大陆南方灾情惨重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最近几天,大陆南方持续暴雨,多省出现塌方滑坡事故或洪灾,四川茂县官方公布118名失联人员名单,其中25人已遇难,有家属透露,被活埋的人数比官方公布的还多。另外,湖南、江西也都发生塌方滑坡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7人失踪。

24号6时许,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全村被掩埋,当地政府25号公布118名失联人员名单,陆续有遇难者被挖出,死亡人数持续增加。一位匿名失联人员家属透露,被活埋的人数比官方公布的还多。

匿名失联人员家属:“肯定不止嘛,公布那个表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把所有的信息全部登记完,都是我自己主动连系的,他们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们。我弟弟住招工的那个主任家,他是当地人,他就是那个村的,他出差躲过一劫,他家人全部失联。”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24号,贵州、广西、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截至25号8点,湖南省642座中小型水库溢洪,湘西等8个市州50县162.51万人受灾,其中泸溪县1.2万多亩农作物受灾,2,700亩绝收,5.65万人受灾。

湖南省湘西泸溪县合水镇踏虎村廖先生:“泸溪乡的灾害很严重,塌了好多地方,出现山体滑坡灾害,淹水啊,淹到家里,农村堤防也没盖好啦,稻米没有了,西瓜都没有了。”

报导说,此次洪涝灾害导致江西南昌、景德镇、萍乡、九江等8市34个县116.3万人受灾,7人死亡,7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14.7亿元。江西婺源县遭洪水围城,景区从24号关闭至今。

江西婺源苏先生:“这个暴雨来得太快了,下了一天一夜,因为雨量大了,水库就得泄洪,百年一遇嘛,损失惨重这一次,伤亡绝对有的,只是谁都不知道数字。”

中共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南方大范围强降雨仍会持续,26号到28号,新一轮降雨,主雨带位于江南中部一带。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