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准部分实施 川普旅行禁令将生效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美国最高法院26日(周一)推翻了下级法院的判决,允许川普(特朗普)政府大体执行其新版旅行禁令。该禁令规定,在其生效的90天内,不得向伊朗等6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发放新签证。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最高法院26日裁定,川普旅行禁令的主要部分可以生效。

最高法院采取了一种更为细分的做法,准许川普政府暂时禁止新版旅行禁令所涵盖的6国的公民入境,准许暂停难民项目。

但最高法院也表示,那些能证明他们与美国的人或美国的实体有真实关系的外国人,不应受该旅行禁令的禁止。

最高法院接着明确指出,符合上述条件的关系包括:对个人来说是家庭关系,对学生来说是大学录取,对工人来说是就业邀请。

川普签发的新版旅行禁令规定,90天禁止穆斯林占人口多数的6个国家的人入境,120天暂停美国的难民项目。这6个国家分别是利比亚、伊朗、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

该项行政令说,采取这些措施对修改安全甄别措施,以避免美国遭受外来威胁是必要的。

夏威夷和马里兰州的联邦法院曾分别做出裁决,要求政府暂不执行这项旅行禁令。它们各自的上诉法院维持了这一裁决。

川普总统表示,旅行禁令将在最高法院作出裁决72小时后生效。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