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独女暗藏中国 加单亲母判刑7年 上诉被拒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加拿大一名单亲中国母亲,将非婚生独女送回中国,且拒绝执行法庭命令,被以绑架罪判刑7年。上周一,她的上诉被驳回,不仅失去了女儿的监护权,也短暂丧失了自己的自由。

6月19日(上周一),加拿大安省(Ontario)高院驳回华裔母亲李春梅(Chun Mei Li)的上诉。上诉庭表示:“审判法官发现了李女士的行为造成的伤害,结合她极高程度的道德过失,做出了比类似案件更严苛的宣判。”

案件回溯到2001年10月,出生在中国广西的李春梅,从中国申请技术移民,抵达加拿大,并在大约2个月后认识了一名从伊朗移民加拿大的男子瑞查杜斯特(Seyed Rezadoust),两人很快相恋同居,并在2003年生下女儿Mashia。

李春梅和瑞查杜斯特没能走进婚姻的殿堂,而是以分手告终。2010年12月,在没有告知瑞查杜斯特的情况下,李春梅带7岁的女儿到中国,并将女儿留在中国,自己单独于2011年2月返回加拿大。瑞查杜斯特得知情况后,提出起诉,要求李春梅把孩子带回加拿大。

李春梅在收到法庭要求后,不仅阻止法庭判决把女儿带回加拿大,反而指控瑞查杜斯特犯下多项罪。瑞查杜斯特一度被调查,但最后证实是清白的。


将独生女儿暗藏中国,加拿大单亲
华裔母亲被判刑7年,上诉被拒。图为被李春梅带回国的女儿。(missingpersonsdata.com网页截图)

2013年12月,李春梅在法庭上表示,同意将女儿带回加拿大,但之后她并没有这样做,同时被证明她提供的Mashia看护者的姓名有假,孩子的去向无法得知。

2015年,李春梅再度被提审,这时她指控瑞查杜斯特是恐怖份子,之前的法庭审案中,存在证人做假证、法官与律师行为不当等问题。

2016年1月,李春梅被陪审团认为绑架罪名成立,被法官判处7年徒刑。

如今,已经14岁的Mashia去向不明,是否安全也不得而知,但法庭判决,Mashia的监护权属于父亲瑞查杜斯特,而李春梅存在精神不稳定的情况,但不影响她的服刑。

看到前女友入狱,瑞查杜斯特并不开心,他在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希望李春梅能够保持自由之身,因为只有通过李春梅,他才有希望得知女儿的情况。而自从2010年以来,他一直得不到任何有关女儿的消息。

此外,瑞查杜斯特 不希望女儿认为是自己将李春梅送进监狱的,而且“女儿现在没有父母(在身边)”,他认为这对孩子的成长不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