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习王继续行动一致 反腐目标不变

自今年海外开始且终级针对习王关系而来的系列爆料后,就在上周集中发生的不只一件事,似乎都旨在公开显示习王之间并不受此挑拨。

一是习近平与王岐山同步离京。习6月21日到山西考察调研,王20日至22日在贵州视察纪检监察工作。习王不仅行动一致,王还去了被视为胡习政治高地的贵州,而公认胡是挺习的。

二是习王代言媒体就相同主题先后发文。6月20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刊登习有关“权力中心”、“权钱交易”、“白手套”的论述,6月23日中纪委旗下纪检监察杂志发文畅谈官员的“围猎者”,这两篇文章深究可说从正面反面紧扣呼应同一个反腐主题。

特别是纪检监察杂志一文,不但直接以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的说法:“对张越,郭文贵总是破口大骂,张越总是对他唯唯诺诺”,而且直接点出张越的坊间绰号“河北政法王”。文章明示,郭敢如此对张越颐指气使令其言听计从,暗示的是,郭的权力靠山远在张越之上。

前不久,就郭爆料提告的大陆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说过:郭背后的老领导比天大。

其实类似潘石屹的这句话,据台湾媒体《新新闻》最新报导,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有人说过,同时首次曝光的一些信息,对当前海外爆料背后的老领导是谁,颇具有答案的提示与补充。

在《新新闻》6月号独家揭露“郭文贵坑杀台商”内幕及其相关报导中,受害台商不少,其中台湾建筑界名人、桓邦建设总经理陈志瑶,因郭诱以位在北京奥运村水立方旁的“摩根中心”(后来改名盘古大观)相关项目而入局,且陈志瑶还是唯一一位做过郭旗下政泉公司负责人的台商。据陈志瑶口述,居中人对郭的介绍词就是重点一句:“郭文贵在北京有通天本领的人”,而这人说这话的时间是2002年。

就2002年这个时间点,北京市长是刘淇,书记是贾庆林,两人虽贵为首都一二把手,但他们在中共政治架构中都没有资格被称为“天”,而有此资格的是时任中共党政军最高一把手的江泽民。

想当然任何“围猎者”通“天”的关系不是一天经营出来的。

再看《新新闻》报导称,曾有两人间接或直接对陈志瑶示警郭的权势之大,一是时任国台办副秘书长王小兵说:“叫志瑶赶快走,因为斗不过!”另一个就是当时也在政泉公司任职的王锴亲自对陈志瑶说:“你玩不过他(郭)的!”

王锴正是河南郑州市委书记王有杰的儿子,而王有杰被指是郭的保护伞之一,但当年王锴说陈志瑶斗不过郭的原因,显然不是指郭的背后是自己的父亲。

但这个十几年前的说法却颇为贴近最新的这则传闻:知情人指出,郭文贵在90年代末期在河南裕达的时候通过关系结识了曾庆红的两个弟弟曾庆源、曾庆淮,自此搭上了曾庆红。在一次内部员工会议上,郭文贵得意洋洋地宣称“以后在中国我谁也不怕了!”

据《新新闻》报导,在郭诱骗陈志瑶之前,台商受害最重的是宏国建设集团副董事长、现任中华奥会主席的林鸿道,他就是在1997年参与郭的发迹之作──裕达国贸大楼时被诈走18亿元新台币。

据《新新闻》报导,2000年5月,时任菲律宾总理的艾斯特拉达,与时任中国总理朱镕基会面时,递给朱镕基一封信,就是林鸿道的陈情函,信中控诉郭文贵欠钱不还的恶行。朱镕基随后下令彻查郭文贵。

也就是说,如果郭能够在2000年5月被绳之以法,他就不能在2002年再讹诈陈志瑶及其他台商。但郭不仅顺利逃脱,而且是在朱镕基亲自下令彻查,试想谁能干预得了?当时朱镕基的身份地位,仅在一人之下。

无论如何,在习王反腐打虎以来,一个不容否认的事实,江派贪官纷纷落马,所以在一票老领导中,不是胡温朱李,而是江派两个老领导曾庆红、江泽民。

最怕习王一直合体下去联手反腐的江、曾,在“十九大”之前眼看无法直接倒习,但可以倒王达到倒习目的。如今习王再度显示一致行动,也显示反腐终级目标不变,那就是老领导中集合最多“围猎者”、拥有最多“白手套”的曾庆红、江泽民。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