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薄熙来患肝癌 获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囚禁近5年后,传出新消息。接近薄家族的人向外媒披露,被判处无期徒刑的薄熙来因患肝癌,不久前已获保外就医。不过此消息至今未获北京官方证实。

6月27日,海外一名接近薄熙来家族的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被判处无期徒刑、在北京秦城监狱服刑的薄熙来,因患肝癌,不久前申请保外就医,已获得有关当局批准。

该匿名人士说,今年早些时候,秦城监狱医院确诊薄熙来患肝癌,但未到晚期。薄熙来因此申请保外就医,要求到大连治病,近期薄已经离开监狱,入住辽宁省大连棒棰岛接受治疗。

上述消息至今未获北京官方证实。不过针对上述消息,坊间议论纷纷。有分析认为,薄熙来患肝癌是罪有应得,当初没被判死刑立即执行,已经是北京当局对其网开一面了。

也有评论说,在中共十九大临近的敏感时刻,上述消息难辨真伪。如果薄熙来此时获得保外就医,当局注定会对其严加控制,防止他与江派余党再搞搅局甚至政变

2012年2月,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后,揭开了薄熙来与周永康联手政变的黑幕,包括薄熙来与妻子谷开来,在配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政策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

2012年3月15日,薄熙来被解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同年4月10日被停止中共中央委员和政治局委员职务,接受中纪委调查。

外媒曾报导,薄熙来、王立军和周永康当时密谋政变的原因是,想要最终夺得中共最高权力,以继续维系江派血债帮对法轮功的迫害,不至于遭到清算。

当时有海外的中文媒体还引用知情人的消息称,王立军掌握了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造反的一手证据,薄曾通过王立军以公安的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大批枪支和子弹,建立私人武装等。

因为薄之父薄一波与江泽民的关系,加上薄熙来紧跟江迫害法轮功,受到江的提拔。由于薄熙来是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在海外被告上法庭。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于1999年7月起,在全中国实施迫害镇压法轮功政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调查发现,薄熙来担任辽宁省长和大连市长期间,大连最先发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盗卖尸体的犯罪行为。而且辽宁省卫生局、军警、公安和医学系统、及黑道中介等,都参与其中。

2012年9月28日,薄熙来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以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年10月26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决定对薄熙来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3年8月22日上午,济南市中级法院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庭审首日,薄熙来对检察院的受贿、贪污指控全盘翻供。

2013年10月25日上午,山东省高级法院对薄熙来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

薄谷开来因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被抓,2012年8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中级法院被提起公诉。2012年8月20日上午,合肥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谷开来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后改为无期徒刑,谷开来现正在燕城监狱服刑。

众所周知,薄熙来有一个儿子叫“薄瓜瓜”在海外读书,在薄案一审判决后,有位自称“瓜瓜薄2013”的网友,曾在微博贴文中写道:

“公诉书还是把我牵涉进来了!别怪我不义了:对某一气功团体和异议人士进行器官摘取和尸体加工的指控,不能让父母独自承担!那是当时上面高层有相应政策,特别是得某首长的支持,是当时大气候下进行的!全国各地许多部门都在做,公检法部门、军队、医院都在参与!只不过他俩开了头。要死大家一块死!”

自薄熙来和谷开来落马后,作为薄、谷、王立军三案的重要线索和知情人,薄瓜瓜再也没有回过中国,2013年8月底,薄瓜瓜满面笑容出现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聚会上的图片曝光,随后,《北京日报》刊文说,薄瓜瓜是薄案的共犯,应该发“全球通缉令”召回。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