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这个视频感动百万人(视频)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讯】一段名为《施比受更有福》的视频在Youtube上热播,感动了很多人。古人说“施比受更有福”有多少人相信?但是一个心、一个善举最终会得到回报。

该视频是泰国拍摄的公益广告,短片中一位走在狭窄街道上的男子突然被楼上排水管排出的水浇到头上,他并没有生气,反而将路边一盆将要枯死的盆栽放到水下;

并不富裕的他在吃饭时,将自己盘中仅有的一个鸡腿给了一只流浪狗;


他把唯一的鸡腿给了流浪狗。(视频截图)

他帮助一个妇人用力将其沉重的流动贩卖车推过路坎儿;


他帮助妇人推车。(视频截图)

他将自己钱包里唯一的一张100元钞票递给在路边为学费而乞讨的小女孩;


他每天会给乞讨的孩子100元,资助她上学。(视频截图)

他每天都会把一串香蕉挂在一位孤寡老人家的门把手上。


他每天给老人送一挂香蕉。(视频截图)

他的这些行每天都在持续着⋯⋯

短片中写道:“他这样做能得到什么?他不会因此而富有,也不会因此而出名。”

但是,那些旁观者从不屑一顾,到为之感动,最后被他的善行感染,也主动帮助他人。

当这位男子像往常一样,准备将自己省下的钱,帮助为学费而乞讨的女孩时,却发现她已经不在那里了,正当他错愕之时,那个小女孩穿着校服出现在他面前,腼腆的微笑着。


曾经乞讨的孩子正穿着校服冲他微笑。(视频截图)

正如短片中写的:“施比受更有福,他获得了情感,获得了理解,获得了金钱买不到的爱。”

这个公益广告中传播出这样一个信息:善行是可以传递的。那个女商贩,开始对于男子给予的帮助,没有表示感激,但随着男子每天毫无怨言的帮助,她也慢慢改变,从愁容满面到笑逐颜开,从冷漠到热心,最后在售卖食物时也学会了给予。

视频感动众多网民

此短片感动了许多网民。他们纷纷转贴,希望更多的人看到。网民“皮爸 Lee”留言:“帮助别人,只要对方一个微笑就会感到莫名的快乐。”

网民“苏志盈”写道:“真正的快乐是来自于心灵。这心灵一定是善良的,真诚的关心对待身旁周遭的每一个人,能感受到别人的苦乐,并在别人痛苦需要帮助时适时伸出援手,这个人会从现在到未来都是最快乐幸福的人,物质上满足的快乐远远不及于此!”

而网民“g 承慧”觉得看了心里很难过。她写道:“我觉得现在很多人冷漠,可能是因为社会上很多骗子。这男人傻傻的付出,就像旁边的人看到了也许嘲笑也许同情,觉得他真傻,他这么做得到了什么。但是事实证明,男人虽没有金钱上的富裕,但却拥有了心灵上的富裕!至少他得到开心,甚至最后得到感情回报。常常,我们最小的付出,却是他人最大的帮助。”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