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橄榄枝 韩国欲与朝鲜和谈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周一,韩国当局向朝鲜伸出橄榄枝,表示要与平壤展开军事会谈,试图以此来阻止对方的敌对活动。

朝鲜进行了一系列的导弹试验之后,韩国周一提出要与朝鲜举行军事会谈,试图阻止对方的进一步的敌对活动。

韩国统一部部长CHO MYOUNG-GYON:“我们提议举行有关家庭团聚和军事方面的会谈,以停止在三八线上的所有敌对活动。这是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和促成南北韩合作的两个最紧要的议题。”

如果会谈能够实现,这将是南北韩两年来的首次会谈。不过韩国的提议可能不会得到朝鲜的正面回应,因为平壤曾经提出,除非首尔“交还”去年从中国逃亡到韩国的朝鲜十二名餐馆女服务员,否则就不会坐下来与首尔谈判。

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以来一直试图推动与朝鲜的和谈,不过外界对此始终持怀疑态度。

针对平壤最近的一系列导弹试验,美国计划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并对违反联合国禁令,继续与平壤进行贸易的中国多家银行和公司予以制裁。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