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政策不同调 华府计划制裁中国公司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韩国在周一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而同一天,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出访缅甸,希望进一步孤立金正恩政权。专家认为,要想真正遏制朝鲜,就应该制裁与朝鲜往来的中国公司。

韩国总统文在寅自从5月就职以来,一直试图与平壤进行对话来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周一,韩国向朝鲜提出有关举行军事会谈和离散家属的团聚问题。韩国国防部次长表示,建议双方于7月21日在板门店举行军事会谈,停止一切加剧边境紧张局势的敌对行动。

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专家费学礼﹕“平壤政权根本不想与首尔之间实现和平。对抗和紧张的局势,是平壤政权用来为其持续严酷统治找理由,并保持其权力地位。”

与此同时,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周一访问缅甸,并与昂山素季举行会晤。外界分析,他此行是为了震慑朝鲜在东南亚的长期伙伴,进一步孤立金正恩政权。据美国财政部统计,2015年缅甸大选之前,缅甸军政府是朝鲜武器和技术的最大买家之一。朝鲜利用这些收入来扩展本国的武器计划,以及提供金家王朝的奢侈生活。

费学礼﹕“追踪制裁任何国家对朝鲜的任何经济支持,都是有益的。但川普(特朗普)政府应该做得更多的是,追踪制裁中共对朝鲜的支持。中共的支持是让平壤政权得以维持的决定因素。”

虽然韩国强调,在处理朝鲜核威胁上与美国“没有分歧”,但美国官员表示,川普政府将继续把对朝施压放在对话之上,并且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制裁那些与平壤有生意往来的中国银行和公司。

目前,川普政府正在努力截断金正恩政权的一切资金来源,而中共才是朝鲜背后的最大金主。预计美国也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公司的制裁力度。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