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切入物联网及人工智能 专家给建言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讯】新竹市举办“大师相对论”,探讨物联网以及人工智慧技术,在未来的应用趋势与商机,希望为中小企业与科学园区厂商,提供创新的观点和建议。

物联网和人工智慧技术的应用越来越火热,如何搭上这股热潮掌握商机,新竹市工策会邀请安谋国际科技公司台湾区总经理谢弘辉、联发科物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杨裕全,和中小企业代表举办座谈,希望提升竞争力与创意。

联发科物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杨裕全:“想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想要解决使用者的痛点到底是什么,由痛点中去想出解决方案以后,再去思考商业模式的改变 ,商业模式的创新,跟到底会带来你的生意跟你的公司,什么样一个新的获利模式。这大概是我给中小企业一个建议,从痛点到商业模式,怎么一连串的去思考。”

新竹市工策会商业辅导组组长陈国晖:“办理大师相对论,最主要是因为要协助在地中小企业,做加速他们升级转型的一个动能。”

安谋公司谢弘辉总经理认为,台湾在高科技产业半导体、晶片设计制造以及系统端,产业链已非常完整,医疗和精致农业、精密机械能力也很高,但是欠缺和国际接轨。

安谋国际科技公司台湾区总经理谢弘辉:“怎么样在这个基础上,再跨入未来的云端服务,把像这种人工智能引进来,做更多的云端服务,把市场拓向不光是台湾,拓向全球化,包括大陆、东南亚、美国,我想这个公司就会做的相当不错。”

如何快速转入物联网跟人工智慧的新世代,大师认为,首重在掌握关键技术,从生活需求方面发想,就可能激发出新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