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南部山火连烧两天 万人紧急撤离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讯】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法国南部著名的度假胜地瓦尔省爆发严重山火,消防员连夜紧急撤离1万居民,其中包括3千名露营者。

一周以来,法国南部和东南部爆发多起山火,焚毁的土地面积相当于3千个足球场。

南部著名的度假胜地瓦尔省爆发的山火,已延烧了两天,灾情最为惨重。由于盛夏天气炎热,加上强劲风势,助长山火迅速蔓延。

海滨居民 CAMILLE:“每十分钟,烟就会更多,不敢相信,蔓延了800公顷。整个海滨到处都是黑烟。”

当局表示,目前情况非常“严峻”,已有12名消防员、15名警察在扑火中呛伤。

在博尔默勒米莫萨,强劲的风势助长大火延烧。消防人员估计,超过400公顷的山林被烧光。气象部门预计,未来风势将从时速60、70公里降到40、50公里,情况仍然非常危险。

法国当局已派出4千名消防人员、19架空中灭火飞机参与灭火,但由于山火面积太大,消防人员仍疲于奔命。

法国当局已向欧盟借用两架灭火飞机,其中一架来自意大利,正在科西嘉岛参与灭火行动。此外,法国还订购了另外六架灭火飞机,以弥补不足。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